磁盘空间不足--增加虚拟磁盘

编译内核时,空间不足了,郁闷得很,查找了一下,竟然可以增加虚拟磁盘,就像接了两块硬盘似的。把要编译的内核放到我新建的磁盘里,然后,再编译就不必担心磁盘不足了。
那么就不用重装系统了,先关了你的虚拟机,然后照下面的操作就行了。
一、新建虚拟硬盘
打开VMware,选择菜单“VM”-----> settings---->"Add"----->"下一步"---->选择"Harddisk",点"下一步"---->选"creat a new virtual disk" 点"下一步"----->选"SCSI" 点"下一步"------>输入你想建的虚拟硬盘的大小,点"下一步"------>输入你想建的虚拟硬盘的名字,点"完成"。
到现在,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虚拟硬盘。
但是,刚建立的虚拟硬盘是不能使用的。还需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二、分区
   登陆系统之后,使用 fdisk -l 查看分区情况,我们看到   /dev/sdb没有有效的分区表。
那么下面我们就需要对它进行分区。
使用命令 fdisk /dev/sdb ,对它进行分区,出现一个提示,我输入 “m”,看一下帮助信息。
如上图所示,就是所有参数的含义。
上图中输入“p”,显示当前分区表。
上图中,输入“n”,来增加一个新的分区。
输入“p”,选择建立主分区,因为建立的是第一个分区,所以就输入“1”,如果建立的是第二个分区,那么就输入“2”,依次类推。
因为是使用整个新增加的虚拟硬盘,所以就在之后的两个输入处,输入“1”和“512”,如图中所示。
输入“p”,打印分区表到屏幕上,然后输入“w”,写分区表。
输入 fdisk -l 查看分区情况。
三、格式化新分区
新的分区需要进行格式化才能使用。
格式化命令:mkfs.ext3   /dev/sdb1 是格式化成 ext3
                      mkfs.ext2   /dev/sdb1 是格式化成 ext2
我这里使用了 mkfs.ext3 。
    查看磁盘空间使用情况,并没有发现新增加的虚拟硬盘的空间。
这是因为还需要挂载新虚拟硬盘。
四、挂载新虚拟硬盘
如上图所示,首先要在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文件夹,我建立了一个名为 xh的文件夹。
使用命令   mount dev/sdb1 xh
把dev/sdb1挂载到xh下,然后就可以使用这个虚拟硬盘了。
如上图所示,在重新启动电脑之后,发现挂载的新虚拟硬盘又看不到了,再次运行 上面提到的命令如下图。
又看了新虚拟硬盘了,但是这样太不方便了,可以通过修改 /etc/fstab这个文件让系统启动时自动加载新虚拟硬盘。
打开/etc/fstab 这个文件,在里面增加一行: /dev/sdb1       /xh      ext3       defaults    1 2
保存,退出。
重新启动,再运行 df -h,看到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uttonLite.js#style=-1&uuid=&pophcol=3&lang=zh"></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harset=utf-8 src="http://static.bshare.cn/b/bshareC0.js"></script>
阅读(18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评论热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