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方法学python》Learning Day1----学习笔记(python3.6.2)

废话小说:昨天刚上的csdn,今天看了这本书,时间有限,只学习了第一个程序(虽然是print语法,但还是很重要的 

python输出语句(python3)

# -*-coding:utf-8 -*-
print("Hello world!")
print("Hello Again")
print("This is a fun")
print('I "said" a word')

与python2的区别是在于括号,输出语句中单引号和双引号没有区别。

结果如下:


加分题1:

print("I love ")
print("Kobe")
print("\n")  # 换行符号,以实现多写一行数据

结果如下:


加分题2:
print("I like ", end="")  # end属性表示字符串的末尾,默认"\n",也就是加分题1说的换行。
print("basketball")

# 补充:另一个字符串输出常见属性sep,如下面例子
print("I like", "basketball")  # 逗号表示字符串之间的连接,默认分隔符为空格
print("I like", "basketball", sep="*")  # sep属性表示替代字符串之间的分隔符,默认分隔符为空格

有些说明已经在代码中体现了,结果如下:


加分题3:

# 井号(#) 在程序中的作用起到注释的作用,好比C语言(Java等)//、SQL Server--
# python设定编码格式一般在头文件第一行注明 # -*-coding:utf-8 -*-,这里井号并不起注释作用,只是当做代码使用
# 补充:常见python符号作用
'''
1.百分号(%) 一、%是格式符号,%d代表整数,%s代表字符。二、数学运算符(求余数)
2.艾特号(@) 装饰器,保证原有业务的功能,添加新功能。可见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30016
'''

PS:这是我第一次博客,试试水,作为python小白,我还在努力中,把每一次学习的成果分享给大家,如果有啥差错,希望大家能多多批评我,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