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服务器配置git,并且从码云或者git拉取代码

1、首先安装转git

sudo yum install -y git

2、查看git版本

git --version

如果查看没问题,那就是安装成功了

3、Git使用--进入想要把其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的目录,初始化仓库

git init

这个命令会生成git的初始化文件

4、然后拉取码云的代码(码云你某个项目仓库代码的url地址)

git remote add origin "你的码云或coding项目地址(ssh或https)"

5、然后拉取代码

git pull origin master    这个是拉取master分支,如果你是test分支,那命令就是  git pull origin test

6、在你输入git pull origin master 之后会让你输入账号密码

这个你输入你码云的帐号和密码就可以了。

7、然后我发现每次拉取都需要输入密码什么的

然后运行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credential.helper store

之后再次执行git push 或者git pull这时候还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下次就不需要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CentOS 7上配置Git,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了Git。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是否已安装Git: ``` git --version ``` 如果Git没有安装,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它: ``` sudo yum install git ``` 2. 配置全局用户名和邮箱。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设置全局用户名和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 ``` 这将在全局范围内为Git设置用户名和邮箱。 3. 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查看您的配置是否生效: ``` git config --list ``` 这将列出所有的Git配置,包括您刚刚设置的用户名和邮箱。 4. 如果您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Git,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a. 首先,确保您的系统已安装wget工具。如果未安装,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sudo yum install wget ``` b. 使用wget命令下载Git包: ``` wget https://mirrors.edge.kernel.org/pub/software/scm/git/git-2.9.0.tar.gz ``` 这将下载Git的tar.gz包。 c. 解压缩下载的Git包: ``` tar -xf git-2.9.0.tar.gz ``` d. 进入解压后的Git目录: ``` cd git-2.9.0 ``` e. 接下来,按照常规的编译和安装步骤安装Git: ``` make configure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all sudo make install ``` 这将编译和安装Git到您的系统中。 f. 最后,使用以下命令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 git --version ``` 您应该能够看到已安装的Git版本号。 以上是在CentOS 7上配置Git的步骤。请根据你的需求执行相应的步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