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天才出自勤奋

 “平时有储蓄,急时有钱用”,这是人人都懂得的道理。但有的人却不讲“聚财之道”,像个坐吃山空的败家子,或者说就是当下的“蚁族”“卡奴”“月光族”。年年叹无知,年年不积累。感叹道:知识太多太深太费力。不懂得知识是由千万滴经验的雨滴,千万条智慧的溪流汇集而成。于是,他们让光阴在长夜的牌桌上消磨,在无聊的网聊闲扯中虚度,在激情四射的电玩中躺下,让雨水、甘露、时光白白流逝,在干枯的脑海里只剩下悔恨和愚昧。

      生命在于运动,天才出自勤奋。古往今来,无一不是勤于积累。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随时揣着笔记本,无论听到什么感兴趣的话语,立即记下来,终于写成《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不朽的世界文学巨著。大发明家爱迪生出自贫苦,只上过三月小学就当了火车上的报童,但他坚持看书看报,经常向旅客求教,节衣缩食省钱搞科学试验,最终搞出一千多项发明创造。画坛巨匠范曾说得好:“有人讲我记忆力过人,其实我的每一步前进都付出了通宵达旦的艰苦劳动和霜晨月夜的冥思苦想。有人说我才思敏捷,那是由于我写过无数失败的诗词和文章。有人说我作画神差鬼使,那是由于我画过无数平庸的作品。”

     “临渊羡鱼,不知退而结网。”请振振精神。抓紧分分秒秒,从学读英文字母,从学解简单方程,从学打字,从走出家门站在路边第一次促销,从第一次被骗,从第一次应聘失败开始,储蓄自己的精神财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