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新能源汽车BMS开发工程师最全的视频课程详解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崛起,对BMS(电池管理系统)开发工程师的需求日益突出。

2024-04-25 12:08:36 99

原创 intel c620 c740 series chipset EDS

2024-04-24 14:24:29 222

原创 内存芯片的CP测试与FT测试

CP测试对象是针对整片wafer中的每一个Die,目的是确保整片wafer中的每一个Die都能基本满足器件的特征或者设计规格书,通常包括电压、电流、时序和功能的验证。所以测试是设计公司尤其注重的,如果把有功能缺陷的芯片卖给客户,损失是极其惨重的,不仅是经济上的赔偿,还有损信誉。指的是,在晶圆 Wafer制造之后、封装之前,在未进行划分封装的整片晶圆上通过探针将裸露的芯片管脚和测试机相连,进行的芯片测试步骤。在未进行划片封装的整片Wafer上,通过探针将裸露的芯片与测试机连接,从而进行的芯片测试就是CP测试。

2024-04-02 14:45:26 408

原创 网上最全的DDR JEDEC SPEC文档是我!!!

网上搜了很长一段时间,发现都是残缺版的DDR SPEC集合,真正的从SDRAM到DDR5的JEDEC SPEC文档大合集,压根就没有,最后还是要自己去JEDEC官方下载整理!包括DDR时序操作规范和SPD标准文档。

2024-04-02 09:40:21 84

原创 DRAM技术精解(中文) DDR3_DDR4_DDR5_LPDDR3_LPDDR4_LPDDR5

本文档为DRAM Technology DDR3_DDR4_DDR5_LPDDR3_LPDDR4_LPDDR5技术精解 中文版. 本文档详细介绍了dram的历史发展中出现的不同技术,以及技术对应的解决方案 这是最详细的介绍, 把基本DDR 到DDR5,LPDDR 到LPDDR5的所有技术都有涉及. 本文花费周期约一年,记录DDR系列和LPDDR系列重要技术的来源和内部原理, 掌握它们会对于理解dram技术有非常大的帮助.** 咨询: 承诺文档解读有疑问,可以免费每天3个问题的解答。

2024-04-01 14:34:52 207

原创 PCI,PCI-X及PCI Express原理及体系结构

PCl Express是一种新的IO互连结构.被称为第三代本地IO总线,与其前任总线(PCI/PCI-X)相比,在总线结构上采取了根本性的变革,以满足现在的及将来的处理器和外围设备提出的更高的带宽要求。一本没多少人发现的瑰宝,多少人致力于当今大数剧,人工智能,开发多好软件,能愿意看看底层的交互的原理的几乎没有了,无论是硬件还是学习驱动的人,这本书都应该是不可或缺的,当我读到linux源代码关于PCI的时候,找了很多书,但是像这本这样的清晰的很少,当然国内确实比较少这样的书了。

2024-04-01 14:20:39 212

原创 Debug Hacks中文版--深入调试的技术和工具

从调试器的基本使用方法、汇编的基础知识开始,到内核错误信息捕捉、应用程序调试、内核调试,本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Linux下应用程序和内核的调试技巧。虽然本书的出发点是Linux内核调试,但书中的绝大部分知识在许多领域都能派上用场。如Linux应用程序开发,嵌入式Linux开发,甚至时下流行的iOS应用程序开发,只要从事应用程序开发的工作,就会涉及调试,那么读一读本书也不无裨益。52.使用systemtap调试运行中的内核(之一) 297。53.使用systemtap调试运行中的内核(之二) 303。

2024-04-01 14:13:06 537

原创 PassMark MemTest86简介

工业级别的内存测试,支持X86和ARM架构的PC和服务器的内存测试。

2024-03-20 11:33:46 237

原创 对Version 10.1 (Build 1000) 的解读

多更多的平台进行了内存颗粒定位的支持。

2024-03-20 11:17:52 370

原创 对MemTest86 Version 10.0 (Build 1000) 的解读

这个版本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报错内存条和内存颗粒的定位服务功能。

2024-03-20 11:15:19 921

原创 支持U盘或者PXE启动和颗粒定位的MemTest86 V10.X Site(二)

我得先测试内存条,得到LOG文件,然后将LOG文件拷贝到另外一个WINDOWS电脑,去执行EXE解析软件。这样频繁的拔插U盘对于大数量的内存条测试,很显然很麻烦。这是我自己写代码生成的一个MT86_V10X_PRO_LOG解析.EXE程序。但是PRO版本,只能告诉我是哪个内存条报错了。比如,满载4个内存条,测试完了,报错1000个错误,软件显示是B2的内存条报错了1000次。如果我的测试内存条很多,这样就很耗时间!双击EXE软件即可得到解析结果。有个问题就是,这样还是比较麻烦。有钱的大佬可以忽略。

2024-02-21 15:01:00 494 1

原创 支持U盘或者PXE启动和颗粒定位的MemTest86 V10.X Site(一)

Site版本的MT86 V10是个好工具,就是很贵很贵很贵!Pro版本只支持内存条级别的定位,无法给出是内存条上的哪个颗粒报错。这么贵的正版用不起,怎么办呢?

2024-02-21 14:35:53 352

原创 UEFI SHELL的编辑文本的edit命令的快捷键

2023-12-20 17:47:54 363

原创 UEFI原理与编程

UEFI学习的重要的参考书籍

2023-12-06 18:20:44 330

原创 UEFI与EDKII源代码分析

作为UEFI BIOS行业的非常重要的参考书籍,你值得拥有!

2023-11-30 17:49:42 625 8

原创 D4/D5(UDIMM/RDIMM)的坏颗粒芯片定位和内存测试

内存作为直接和CPU进行数据高速的设备。

2023-11-20 15:37:24 88

PC-DIMM-TEST 专业的内存条维修工具软件

V1.0 1、在MEMTEST86 PLUS V6.2基础上修改而成; 2、增加了卡槽定位; 3、RANK定位; 4、颗粒定位。 NOTE:目前仅支持DDR4 代码可卖,私信联系。

2023-08-26

USB转串口驱动.rar

尽可能的支持你在开发的时候特别是嵌入式开发时所急需的串口驱动。

2014-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