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课题:停车场管理系统,基于java+SSM+mysql

​​​​​​​

一、前言介绍 

           现今社会生活中,随着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互联网成了主流,所持有的管理软件资源也随之丰富,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管理系统无论从种类还是数量上都大幅增加,这就加快管理系统的开发与研究的脚步。

        在发展迅速的信息化时代中,越来越多互联网科技走进人们的生活,人们开始接受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快捷的服务。停车场管理如果还用传统的管理模式,时间久了,管理十分不便利,存在误差,查询难的现象,一旦数据过多,人工管理方式就很难维持。随着信息技术的应用拓展,逐渐引用了信息化技术管理,逐渐取代了人工管理模式,采用计算机系统来管理车位信息,智能的管理减少了人力物力财力,节省了管理的时间和空间,提升了工作的准确率和效率。本次系统开发,主要以停车场管理为对象,根据需求来完成功能设计[1][2]

二、主要技术

2.1、SSM框架

       当今流行的“SSM组合框架”是Spring + SpringMVC + MyBatis的缩写,受到很多的追捧,“组合SSM框架”是强强联手、各司其职、协调互补的团队精神。web项目的框架,通常更简单的数据源。Spring属于一个轻量级的反转控制框架(IoC),但它也是一个面向表面的容器(AOP)。SpringMVC常常用于控制器的分类工作模式,与模型对象分开,程序对象的作用与自动取款机进行处理。这种解耦治疗使整个系统的个性化变得更加容易。MyBatis是一个良好的可持续性框架,支持普通SQL查询,同时允许对存储过程的高级映射进行数据的优化处理。大型Java Web应用程序的由于开发成本太高,开发后难以维护和开发过程中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而采用“SSM组合框架”,它允许建立业务层次结构,并为这个问题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

2.2、Mysql数据库

        MySQL数据库是一种广泛应用于互联网和企业环境中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使用SQL(结构化查询语言)来执行数据的增删改查、数据定义、数据控制等各种操作。MySQL具有以下特点:

  • 开源免费:MySQL是开源软件,用户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并根据需要修改其源代码。

  • 高性能:MySQL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速度与效率,适合于大型和高并发的数据处理场景。

  • 跨平台:支持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但不限于Windows、Linux、Unix、macOS等。

  • 可扩展性:通过分区、复制、集群等技术实现水平或垂直扩展,以满足大规模数据存储和访问的需求。

  • 多存储引擎:MySQL支持不同的存储引擎,例如InnoDB(支持事务处理和行级锁定)、MyISAM(早期默认引擎,只支持表级锁定)、MEMORY(所有数据存储在内存中,适合临时存储和快速读取)等,使得用户可以根据应用需求选择最适合的存储方式。

  • SQL标准兼容:尽管MySQL有自己的SQL方言,但大部分情况下遵循ANSI SQL标准,能够执行标准的SQL语句并提供丰富的函数库支持。

开发者和管理员可以通过命令行界面、图形化工具(如phpMyAdmin、MySQL Workbench等)对MySQL进行管理和维护。

三、功能设计

        为了更好的去理清本系统整体思路,对该系统以结构图的形式表达出来,设计实现该系统的功能结构图如下所示:

       图3-1系统功能结构图

四、部分功能截图

4.1、管理员功能模块

4.1.1、登录

      为确保系统安全性,系统操作员只有在登录界面输入正确的管理员名、密码、权限以及验证码,单击“登录”按钮后才能够进入本系统的主界面

4.1.2、创建用户

     创建用户,如果想添加某个人员进入该系统,则添加该用户的信息,如果添加成功,就可以进入该系统,显示的结果如下。

4.1.3、密码修改

     密码修改,系统所有用户都可以进行登录密码的修改,登录后,输入原始密码和2遍新密码,就可以完成修改,如果输入的2次新密码不一样,则会提示修改失败;

4.1.4、业主信息管理

     管理员添加业主信息是在点击添加按钮的前提下操作的,当页面跳转至添加页面,添加成功后,管理员在菜单栏进行业主信息管理,通过查询数据库的业主信息表列出所有业主信息,每条业主信息对应一个删除按钮和修改按钮,当管理员点击删除按钮,直接在数据库删除业主信息,并重定向当前页面,当管理员选择点击修改,则进入修改页面,进行业主信息的修改

4.1.5、车位信息管理

     管理员添加车位信息是在点击添加按钮的前提下操作的,当页面跳转至添加页面,添加成功后,管理员在菜单栏进行车位信息管理,通过查询数据库的车位信息表列出所有车位信息,每条车位信息对应一个删除按钮和修改按钮,当管理员点击删除按钮,直接在数据库删除车位信息,并重定向当前页面,当管理员选择点击修改,则进入修改页面,进行车位信息的修改

4.1.6、车辆上报管理

     业主添加车辆上报是在点击添加按钮的前提下操作的,当页面跳转至添加页面,添加成功后,管理员在菜单栏进行车辆上报管理,通过查询数据库的车辆上报表列出所有车辆上报,每条车辆上报对应一个删除按钮和修改按钮,当管理员点击删除按钮,直接在数据库删除车辆上报,并重定向当前页面,当管理员选择点击修改,则进入修改页面,进行车辆上报的修改

4.1.7、停车信息管理

     业主添加停车信息是在点击添加按钮的前提下操作的,当页面跳转至添加页面,添加成功后,管理员在菜单栏进行停车信息管理,通过查询数据库的停车信息表列出所有停车信息,每条停车信息对应一个删除按钮和修改按钮,当管理员点击删除按钮,直接在数据库删除停车信息,并重定向当前页面,当管理员选择点击修改,则进入修改页面,进行停车信息的修改

五、论文截图

六、源码和论文获取 

项目难度: 中等难度

适用场景: 相关题目的毕业设计

配套论文字数: 12011个字34页

包含内容: 整套源码+完整毕业论文

大家点赞、收藏、关注、评论啦 。

  • 2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