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Inflate()方法用途

Inflate()作用就是将xml定义的一个布局找出来,但仅仅是找出来而且隐藏的,没有找到的同时并显示功能。最近做的一个项目就是这一点让我迷茫了好几天。

android上还有一个与Inflate()类似功能的方法叫findViewById(),二者有时均可使用,但也有区别

区别在于:

如果你的Activity里用到别的layout,比如对话框layout,你还要设置这个layout上的其他组件的内容,你就必须用inflate()方法先将对话框的layout找出来,然后再用findViewById()找到它上面的其它组件。例如:

[html]  view plain  copy
  1. View view1=View.inflate(this,R.layout.dialog_layout,null);  
  2.     
  3.   TextViewdialogTV=(TextView)view1.findViewById(R.id.dialog_tv);  
  4.     
  5.   dialogTV.setText("abcd");  
注:R.id.dialog_tv是在对话框layout上的组件,而这时若直接用 this.findViewById(R.id.dialog_tv)肯定会报错。


[html]  view plain  copy
  1. View viewStub = ((ViewStub) findViewById(R.id.stubView)).inflate();  

Inflate()或可理解为“隐性膨胀”,隐性摆放在view里,inflate()前只是获得控件,但没有大小没有在View里占据空间,inflate()后有一定大小,只是出于隐藏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