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制图时,对于城市,既想让其显示城市名又想用图形将名称圈起来,怎么设置?

如何实现如下的设置?


一、添加标注

右键点图层,打开属性对话框,切换到【标注】选项卡,勾选【标注此图层中的要素】选项,选择标注字段name”,单击【标注样式】按钮,在【标注样式选择器】中选择“美国公路”选项,

 

然后单击【属性】按钮,打开【标注对话框】

 

单击【符号属性】按钮,打开【符号选择器对话框】,然后单击【编辑符号】按钮打开编辑器对话框。在【常规】选项卡中,均选择【居中对齐】。

 

切换到【高级文本】选项卡,单击文本背景的【属性】按钮,勾选【缩放标记以适合文本】选项,单击【符号】按钮,在左侧符号中选择“圆形4”,依次单击【确定】。

二、隐藏点符号

双击图层下方的点符号,打开【符号选择器】按钮,选择“圆形1”符号,颜色设为“无颜色”,单击【确定】。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