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注意事项(1)

硬件开发注意事项(1)

1.电源

在计算电源总功率时要考虑一定的余量,可按公式“电源总功率 = 2*器件总功率”。
一般允许电源波动幅度再±5%以内。对于AD转换IC的参考电压要求要在±1%以内。

2.普通IO口

上下拉电阻:考虑用内部或者外部上下拉电阻,内部上下拉电阻的阻值一般在700Ω左右,低功耗设备不宜采用。
外部上下拉电阻可根据需要选择10K~1M之间。

开关量输入:一定要保证高低电压分明。如果外部电路无正确区分高低电平,但高低仍有较大压差,可考虑用AD
采样方式设计。

开关量输出:IO口的吸纳电流能力一般大于放出电流,对小功率器件控制最好使用低电平控制方式。如LED。

3.考虑低功耗

低功耗设计并不仅仅是为了省电,更多的好处在于降低了电源模块及散热成本,由于电流的减小也减少了电磁辐射
和热噪声的干扰,设备温度降低,寿命也会延长。

并不是所有的总线信号都要上拉:上下拉电阻也有功耗问题需要考虑。
上下拉电阻拉一个单纯的输入信号,电流也就几十ua以下。但是拉一个被驱动了的信号,其电流将达到mA级。所以
要考虑上下拉电阻对系统功耗的影响。

不用的IO尽量不要悬空:如果悬空的话,受外界的一点点干扰就可能成为反复振荡的输入信号,而MOS器件的功耗基本
取决于单位时间内门电路的翻转次数。

4.考虑低成本

正确选择电阻电容:不同阻值,容值,不同精度电阻电容,价格相差2~4倍
指示灯的选择:蓝色灯的价格是其他颜色的4~5倍。

在大批量产品中,线宽和过孔数量分别影响PCB的成品率和钻头的消耗数量,节约了供应商的成本,也就给降价
找到了理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