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和redirect的比较没有比这更全的!!!

•实际发生位置不同,地址栏不同
–转发是发生在服务器的
•转发是由服务器进行跳转的,在转发的时候,浏览器的地址栏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转发是对浏览器透明的。实现转发只是一次的http请求,一次转发中request和response对象都是同一个。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可以使用request作为域对象进行Servlet之间的通讯。
–重定向是发生在浏览器的
•重定向是由浏览器进行跳转的,进行重定向跳转的时候,浏览器的地址会发生变化的。实现重定向的原理是由response的状态码和Location头组合而实现的。这是由浏览器进行的页面跳转实现重定向会发出两个http请求,request域对象是无效的,因为它不是同一个request对象。
•用法不同: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转发和重定向的时候,资源地址究竟怎么写。有的时候要把应用名写上,有的时候不用把应用名写上。很容易把人搞晕。记住一个原则: 给服务器用的(转发)直接从资源名开始写,给浏览器用的(重定向)要把应用名写上。
•能够去往的URL的范围不一样:
–转发是服务器跳转只能去往当前web应用的资源
–重定向是服务器跳转,可以去往任何的资源
•传递数据的类型不同
–转发的request对象可以传递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对象
–重定向只能传递字符串
•跳转的时间不同
–转发时:执行到跳转语句时就会立刻跳转
–重定向:整个页面执行完之后才执行跳转
那么转发(forward)和重定向(redirect)使用哪一个?
•根据上面说明了转发和重定向的区别也可以很容易概括出来。转发是带着转发前的请求的参数的。重定向是新的请求。
典型的应用场景:
1.转发: 访问 Servlet 处理业务逻辑,然后 forward 到 jsp 显示处理结果,浏览器里 URL 不变
2.重定向: 提交表单,处理成功后 redirect 到另一个 jsp,防止表单重复提交,浏览器里 URL 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