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写html代码那些事

从开始系统的学习web前端技术(HTML5)到现在已经三周了。这三周里,主要是各种标签和CSS+div布局,在编写代码过程中遇到过很多问题,刚开始是不知道怎么写,后来随着学习的慢慢推进,纠错成为了最大难题。前端语言不同于其他编程语言,前端语言是标记语言,遇到错误时不能像其他语言编译器那样提示错误,并指出错误原因。所以,编写html需要自己去检查自己的代码。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下面几点错误令人头疼:

1:中英文标点错误哭

我想大多数童鞋写东西都用的应该都是自己下载的输入法:搜狗,百度,qq等。这些输入法功能强大,但是呢,对于编程而言容易造成一些困扰。那些输入法默认是中文输入,当然了,要想输入英文不用切换到Windows自带的英文输入法,直接按一下shift键就可以输入英文了,这一点我想大多数童鞋应该都知道。但是输入标点的时候不用切换中英文也能输,再加上编辑工具上中英文标点显示的区别又不是很大,不容易察觉,就是因为这一点,当你编程的时候为求速度,也就容易造成标点符号格式的错误。所以呢,建议大家输标点符号或者英文时,最好还是切换到电脑自带的英文输入法,当然了有些童鞋可能只知道切换输入的快捷键是Ctrl+shift,自己下载输入法多的时候感觉切换着比较麻烦。其实还有一个Ctrl+空格键是专门切换中英文的,非常快速简单。

2:少标点/多标点错误哭

这个错误主要是为了提高编写速度而导致的不细心的错误。快速插件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编写代码的速度,但是容易导致我们输入标点的情况下,插件又帮我们输入了一个相同的标点或者没输入标点情况下,插件也没生成相应标点。这两点现象就容易导致少标点或者多标点的问题。然而,代码越写越多,找这些错误的漏写的标点符号实在是令人头疼,如同大海捞针啊。解决这个问题也就需要我们编写代码过程中写一行就检查一行,然后再进行下一行的编写,细心保证写过的每一行代码都是正确的,这样才不会导致发现错误是像无头苍蝇一样满屏找代码。

3:CSS样式和body里的属性标记不一致错误哭

body里定义的类名或者ID名到了CSS样式里的时候容易产生字母拼写错误,特别是用外联样式表时。所以,拼写检查也很重要。

4:双标签有开头没结尾的错误哭

这个错误初学者容易犯,学习了三周的我已经不会出现这个错误了,你呢?对了,有些童鞋可能会对某些一样的网页排版代码进行复制黏贴,这个过程中容易导致标签混乱,所以操作过程中一定要细心哦。


总结起来,编写代码最需要两个字:细心。不急于求成,认真写好每一个代码才是根本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