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多线程编程中Synchronized关键字的使用实例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这些同步机制时,都需要仔细考虑锁的粒度和锁的释放问题,以避免因线程之间的相互等待导致程序性能下降或者死锁等问题的出现。需要注意的是,在实际开发过程中,Synchronized 关键字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并且对于同步代码块来说,锁的范围应该尽可能小,以避免影响程序运行效率。如果锁住了整个方法或者类,将会导致程序的运行效率降低。如果在加锁的代码段中因为异常等情况提前退出了,那么在退出之前一定要记得显式地释放锁,否则将会导致锁无法被其他线程获取,从而影响程序的正常运行。

2023-06-14 08:30:00 256

原创 Java多线程编程的实现、作用及线程安全详解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Java多线程编程已经越来越常见。它可以提高程序的性能和响应速度,实现计算密集型任务和并发请求的处理,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在多线程编程中,线程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此,掌握Java多线程的实现方法和线程安全的相关问题十分重要。本篇文章将详细介绍Java多线程的实现方式、作用以及线程安全问题,并且会附上代码实现说明。

2023-06-13 09:45:00 415

原创 Linux系统常见命令及其使用指南

Linux作为一种开源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服务器等领域,因其稳定性、安全性高受到了开发者的青睐。本文将主要介绍常用的Linux命令,阐述其作用、使用场景、实现方法及代码逻辑。作用:切换当前目录。使用场景:常用于在不同目录之间切换。cd [目录名]例如,执行cd /home将当前目录切换至/home目录下。

2023-06-12 08:30:00 1065

原创 MD5算法的实现、安全性和优化

MD5算法是一种常见的摘要算法,用于将任意长度的消息转换为一个固定长度的哈希值。该算法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Ronald L. Rivest在1991年设计,因其快速、高效和广泛应用而成为流行的摘要算法。MD5算法可以将任意长度的消息(字节序列)转换为128位的哈希值。这个哈希值通常表示为32个十六进制数字,通常为32字节。MD5算法的核心思想是输入数据“摘要”的方式,通过将消息作为输入,对其进行一系列非线性、复杂的比特转换操作,最终得到唯一的哈希值。

2023-06-11 09:15:00 1010

原创 Vue3中如何处理跨域请求

JSONP通过动态创建script标签,并将需要请求的数据作为回调函数的参数传给后端,在后端返回的数据中调用该回调函数并传递数据,从而完成跨域请求。可以使用CORS(跨域资源共享)技术,通过设置Access-Control-Allow-Origin等响应头信息来允许指定的前端网站进行跨域访问。其中,param设置为callback表示使用JSONP跨域请求,也可以设置为其他值。在前后分离的架构中,前端常常需要向后端发送跨域请求来获取数据,而跨域请求的处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2023-06-10 09:15:00 3676

原创 JAVA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Java中的设计模式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创建型模式、结构型模式和行为型模式。创建型模式关注如何创建对象,旨在解决对象的创建问题,包括单例模式、工厂方法模式、抽象工厂模式、建造者模式、原型模式等。今天我们详细说说单例模式(Singleton Pattern)。Java单例模式(Singleton Pattern)是一种创建型设计模式,它保证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并提供一个全局访问点。单例模式通常用于需要全局唯一的对象,如线程池、数据库连接池等场景。

2023-06-09 17:31:12 716

原创 用Java生成N个不重复的随机数,3种实例

Java实现生成n个不重复的随机数可以使用Java中的Random类和Set集合来完成上述代码中,使用了一个while循环来生成n个不重复的随机数。在每次循环中,先生成一个范围在1到max之间的随机整数,然后将其加入Set集合中,由于Set集合不允许元素重复,所以会自动去重,直到包含n个元素为止。最后返回生成的随机数集合。

2023-06-09 11:34:47 9978

原创 Java生成随机数

与Java标准库提供的随机数生成方式相比,RandomDataGenerator类提供了更多的随机数生成选项,例如生成正态分布、二项分布等的随机数。

2023-06-09 10:57:50 1020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