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整理】双核浏览器强制使用极速/兼容模式方法

国内部分双核浏览器如:360极速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等等,这些浏览器都号称拥有两个内核,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切换。双核浏览器的2个内个分别为极速内核(webkit内核),兼容内核(trident内核)。使用极速内核浏览器会按照w3c的新标准渲染页面,其结果是渲染速度更快,规范性更好。而兼容内核也并非一无是处,国内很多政府、银行类网站在编写之初考虑了兼容旧版本ie的trident内核,其代码并非为w3c规范的标准,而是浏览器厂商自定义的模式,这类网站则必须使用兼容模式打开,如果使用极速模式打开就会产生布局错乱等问题。

现如今随着w3c规范被各大浏览器厂商接受,逐渐向标准靠拢,这大大的减少了广大web前端工程师的任务量,只要按照w3c规范编写代码,就能兼容绝大多数新版本浏览器,但由于旧版本浏览器的存在,仍然需要针对个别浏览器产生的怪异问题做兼容,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一次编写,处处兼容的前端代码,各位敬请期待吧。

根据web前端工程师编写的符合规范的代码,这里介绍兼容双核浏览器的一个简单方法,即:阻止兼容内核的使用:阻止兼容内核的使用,强制双核浏览器使用极速内核。话不多说,上代码:

国内双核浏览器强制使用极速模式标签代码如下:

  1. 默认用急速内核,增加标签:<meta name="renderer" content="webkit">(强制浏览器使用极速模式,按w3c标准渲染页面)
  2. 默认用ie兼容内核,增加标签:<meta name="renderer" content="ie-comp">
  3. 默认用ie标准内核,增加标签:<meta name="renderer" content="ie-stand">
保险起见推荐如下书写方式:<meta name="renderer" content="webkit|ie-comp|ie-stand">,其含义是,按照书写内核的顺序优先级如下:首先强制浏览器使用webkit内核(极速内核),如果浏览器没有webkit内核,则按照用户浏览器所支持的最新的ie的trident内核渲染页面(ie兼容内核),否则按照当前浏览器的标准内核渲染(ie标准内核)。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