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3 的插件管理工具(Package Control)的安装及使用方法

Sublime是一款非常好用且流行的轻量级编辑器,除了代码高亮、语法提示等标配外,简约酷炫的外表看起来更是一种享受(最近一次更新从图标到界面更加扁平化),当然,Sublime只用到这个程度只能算是入门,更高级的玩法是插件扩展,这才是Sublime优于Editplus和Notepad++等轻量级的地方!

在原生的Sublime上通过安装一些插件,就可以对编辑器做自定义(比如自定义字体,自定义主题配色等)和一些功能上的拓展。可以说玩6了插件管理,Sublime就能任你把玩。

Sublime的插件扩展机制是通过Package Control来实现的。插件机制类似于Chrome浏览器的插件,用来扩展功能;而Package Control是用来为Sublime安装其他插件的插件,有点类似python的pip。

下面讲讲Package Control的安装和使用。


1. 安装

  1. 组合键 Ctrl+Shift+P 调出命令面板
    组合键 Ctrl+Shift+P 调出命令面板
  2. 输入 ipc ,选择Install Package Control
    输入 insta ,回车
  3. 耐心等待几秒钟,直到出现下框,表示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

几点说明:

  • sublime支持模糊搜索,故这里用了简写,输入完整的Install Package Control也是可以的

  • 等待期间主界面没有任何反馈,切勿以为它没啥反应,其实它在后台为你安装中。其实仔细看的话,编辑器底框会显示安装状态。Sublime的大多数状态消息都只在底框位置显示,这也体现了Sublime的一个特点:强化命令行操作,弱化弹窗交互。

安装成功后,在Perferences→package settings中可以看到package control选项,用package control安装了其他也会显示在这里,其实package control本身也是个插件。这个选项可对各种已安装的插件做一定的配置。

之后再按Ctrl+Shift+P调出控制面板,输入pac,就可以看到package control这个插件的所有功能(即命令)了,如下图:
package control的命令


2. Package Control 的常用命令

Discover Package: 查询插件。会跳转到Package Control的官网中。
Install Package : 安装某个插件
Remove Package: 移除某个已安装的插件
Disable Package :禁用某个已安装插件
Enable Package : 启用某个被禁用的插件
List Package : 列出所有已安装插件


3. 开始使用:用Package Control安装插件

在上图中,选择 Package Control:Install Package 选项,大约3秒后调出安装的搜索框,此时输入安装包名,选中即可,这里以常用的包 MarkdownPreview 为例:
MarkdownPreview
如果插件(包)成功安装的话,就会在编辑框自动打开该包的使用说明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前所述,安装成功后,在Perferences→package settings中可以看到 MarkdownPreview 的选项,在这里可以对该插件进行自定义配置。

4. 其他常用插件

名称功能
ConvertToUTF8解决文件编码转换的问题 Emmet:快速编写html、css、js的神级插件
BracktHighLighter括号高亮显示 ColorPicke:颜色选择器
HTMLBeautifyHTML格式化插件
IMESupport输入法支持插件
Material Theme一个主题
ChineseLocalization汉化插件
SideBarEnhancements增加左边栏的功能
  • 13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