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Set 的数据结构

可以把ResultSet 当作 HashMap 类似的数据结构。

从底层讲解下ResultSet对象,这也是来自网上一段引用[注2],如下:

ResultSet对象实际维护的是一个二维指针,第一维是指向当前
行,最初它指向的是结果集的第一行之前,所以如果要访问第一行,就要先next(),以后每一行都
要先next()才能访问,然后第二维的指针指向列,只要当你去rs.getXXX(列)时,才通过
Connection再去数据库把真实的数据取出来,否则没有什么机器能真的把要取的数据都放在内存中.

在这篇文章中下面一段话还需要进一步斟酌

有很多人问我,我可不可以取到一个ResultSet把它写到Session中然后关闭Connection,这样就不要每次都连结了.我只能告诉你,你的想法非常好,但,是错误的!当然在javax.sql包中JDBC高级应用中有CacheRow和WebCacheRow可以把结果集缓存下来,但那和我们自己开一个数据结构把ResultSet的行集中所有值一次取出来保存起来没有什么两样.

【注2】链接 http://blog.csdn.net/mayfar/archive/2007/04/10/1559797.aspx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二、 算法思想: 采用回溯法解决八皇后问题。从第一行开始,放第一个皇后,放好皇后以后,她所在的行,列和对角线上的每一个位置就是她的管辖范围,别的皇后没有权利干涉,否则死无藏身之地。 然后,第二个皇后,从第二行的第一列开始判断所在的位置是否是别的皇后的管辖范围,找到第一个还没有被占据的位置,则将其占为己有。暂时,该皇后停在该位置。然后,第三个到第八个皇后依次从第三行,第四行,… ,到第八行的第一列开始寻求自己的位置。假如到第i个皇后时,已经没有任何位置可选,则第i-1个皇后必须往后移动进行协调,同样,假如第i-1个皇后往后移动时没有找到空位置,则第i-2个皇后必须往后移动,进行协调,当找到空位置时,暂时停下,将下一个皇后重新从第一列开始寻找空位置。重复上述过程,直到所有皇后都停下来。则得到了第一个解。要想产生所有的解,则当产生第一个解以后,第八个皇后往后移动,找下一个可以利用的空位置,找不到,则第七个皇后必须往后移动,若找到空位置则停下,第八个皇后从第八行第一列重新试探,找到空位置。一直这样,直到第一个皇后将第一行遍历完。得到的解就是所有解。 三、 概要设计: ***************类型及相关变量定义***************** //位置信息类型 typedef struct { int row; int col; }PosType; //皇后类型 typedef struct Queen{ PosType pos; int number; //第几号皇后 }QueenType; //栈节点类型 typedef struct Note{ QueenType queen; struct Note *next; }NoteType; //棋盘,某一位置chessboard[i][j]上有皇后,则该位的值变为皇后序号。同样,该皇后的势 //力范围内的位置上的值全部变为该皇后的序号。 int chessboard[8][8]; //结果集,共92种解,每一种解中记录8个位置信息。 PosType ResultSet[92][8]; //定义一个栈,保存信息 Typedef struct{ NoteType head; Int size; }QueenStack; //定义一个栈,存放皇后信息 QueenStack qstack; *************相关操作**************** //初始化棋盘,开始时每个位置上都没有皇后,值全为0;并给8个皇后编号。 void initChessboard(); //回溯求八皇后问题的所有解,皇后协调算法 void queenCoordinate(); //输出所有解 void printResul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