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React第十四篇:使用高阶组件组合React组件行为

继编写 使用映射从数据数组创建React组件

高阶组件(HOC)是 React 中用于复用组件逻辑的一种高级技巧。HOC 自身不是 React API 的一部分,它是一种基于 React 的组合特性而形成的设计模式。

具体而言,高阶组件是参数为组件,返回值为新组件的函数。

const EnhancedComponent = higherOrderComponent(WrappedComponent);

组件是将 props 转换为 UI,而高阶组件是将组件转换为另一个组件。

高阶组件将允许您将行为应用于多个React组件。这可以通过将状态和任何功能作为道具传递到组件中来完成。

在本篇中,我们将讨论高阶组件:为了让我们开始,我在这里有一个简单的HigherOrderComponents组件。它输出一个按钮(button)组件以及一个标签(label)组件。 button组件是无状态功能组件,它输出props.children作为其内容。label组件是一个完整的类组件,并且还将this.props.children作为其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