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8解压缩版环境配置

1、下载地址:https://tomcat.apache.org/download-80.cgi

2、下载到本地,解压缩,路径:D:\Program Files\apache-tomcat-8.5.66

3、配置环境变量

CATALINA_HOME、CATALINA_BASE

%CATALINA_HOME%\lib、%CATALINA_HOME%\bin

4、安装:通过service.bat安装tomcat服务,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cd到tomcat的bin目录下,输入 service.bat install,回车 ,tomcat8服务安装成功。如图:

5、启动

【我的电脑】右键,点击【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可看到多了一个服务Apache Tomcat 8.5 Tomcat8,启动类型为手动。如图:

选中Tomcat8服务,右键属性,将启动类型调整为自动,启动服务,如图:

服务启动成功,如图:

 进入Tomcat安装bin目录下,双击Tomcat8w.exe文件,可查看Tomcat服务状态为start,可点击【stop】关闭服务,如图:

 

7、验证测试

Tomcat服务启动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显示如下页面,表示配置成功,如图:

8、安装遇到的问题

问题1:

cmd窗口,cd切换至Tomcat的bin目录下,执行安装Tomact服务时失败,报Failed installing 'Tomcat8' service,如图:

 

解决办法

先执行service.bat remove命令,再执行service.bat  install命令。

问题2

Tomcat安装成功后,cmd窗口输入startup未报错,可正常启动,但是通过双击Tomcat的bin目录下Tomcat8w.exe的方式启动服务,闪退。服务启动不了。

问题定位

通过检查环境变量配置,java版本,最后怀疑是JDK版本不兼容导致的。我之前安装的JDK是32位的,系统和Tomcat均为64位的。卸载JDK32位,重新下载JDK64位,重新配置java环境变量后,Tomcat服务启动成功。这里要注意32位和64位java区别,64位会显示64,32位的不显示,如图:

32位 Java

64位 Jav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