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类(根类)

Object中的方法是所有类都有的方法,每个类默认继承了Object类。

 boolean  equals(Object obj) : Object中默认是比较地址,可以重写equals(Object obj)方法,比较内容。

 

      String   toString() :   返回该对象的字符串表示,对象.toString(); 

                                      结果是 对象所属的类加@对象的哈希值(getClass().getName() + '@' + Integer.toHexString(hashCode()))。

          int hashCode() :  获取对象的哈希值, 得到的结果是整型,使用Integer.toHexString(对象.hashCode());转成十六进制

  Class<?> getClass():  返回Object的运行时类,Object类的一个对象。

 

  对于Class<?>的理解: Person类是人的抽象,张三,李四是人的具体实现,getName()是人的共有方法,

  那么Class可以看成是Person,A.class,b.class就是具体实现,getClassName()获取类名。

  相当于将所有的类文件抽象成Class类, 具体类的class文件是实现,Class类中有具体class文件的共有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