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面试宝典》V1.0 冲刺大厂~持续更新(1)

11 篇文章 2 订阅

        分享面试总结,涉及C++、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Linux、数据库、设计模式 等,后面持续更新~
        内容多为收集、整理总结,视频、书籍学习所得,如有错误请指出,万分感谢!!!
        ※代表高频问题(参考)

C++篇— √1

1. ※指针和应用的区别?

  1. 本质:指针是一个实体,需要分配内存空间。引用只是变量的别名,不需要分配内存空间。
  2. 内存分配上:程序为指针变量分配区域,而不为引用分配内存区域。引用在定义的时候必须进行初始化(引用与某个对象绑定后就不再改变),并且不能够改变。指针在定义的时候不一定要初始化,可为空,并且指向的空间可变。(注:不能有引用的值不能为NULL)。某种意义上来说引用可以被认为是不能改变的指针。
  3. 级数:有多级指针,但是没有多级引用,引用只有一级。
  4. 自增含义:指针自增代表指向下一个空间,引用自增代表引用的变量值加1。
  5. Sizeof大小:sizeof 引用得到的是所指向的变量(对象)的大小,而sizeof 指针得到的是指针本身的大小。
  6. 访问方式:引用访问一个变量是直接访问,而指针访问一个变量是间接访问。
  7. 安全检查:使用指针前最好做类型检查,防止野指针的出现。引用可避免野指针出现。
  8. 引用底层是通过指针实现的。
  9. 作为参数时也不同,传指针的实质是传值,传递的值是指针的地址;传引用的实质是传地址,传递的是变量的地址。

2. C++中的指针参数传递和引用参数传递?

  1. 值传递是最普通的传递方式,如函数定义为fun(int a),在调用的地方如int x=6,使用fun(x)即可。这种方式在fun(int a)函数内部的对a的修改不能导致外部x的变化。

  2. 指针传递是地址传递,函数定义为fun(int *a),形参为指针,这就要求调用的时候传递进去一个参数的地址,例如int x=6; fun(&x)。 这种方式在fun(int a)函数内部的对a的修改能导致外部x的变化。

  3. 引用传递只有C++支持,引用传递函数定义为fun(int &a),这里&符号是引用而不是取地址的意思,调用方式和值传递类似,例如int x=6; fun(x)。但是这种方式在fun(int a)函数内部的对a的修改能导致外部x的变化。

理解:
(1)指针参数传递本质上是值传递,它所传递的是一个地址值。值传递过程中,被调函数的形式参数作为被调函数的局部变量处理,会在栈中开辟内存空间以存放由主调函数传递进来的实参值,从而形成了实参的一个副本(替身)。值传递的特点是,被调函数对形式参数的任何操作都是作为局部变量进行的,不会影响主调函数的实参变量的值(形参指针变了,实参指针不会变)。

(2)引用参数传递过程中,被调函数的形式参数也作为局部变量在栈中开辟了内存空间,但是这时存放的是由主调函数放进来的实参变量的地址。被调函数对形参(本体)的任何操作都被处理成间接寻址,即通过栈中存放的地址访问主调函数中的实参变量(根据别名找到主调函数中的本体)。因此,被调函数对形参的任何操作都会影响主调函数中的实参变量。

(3)引用传递和指针传递是不同的,虽然他们都是在被调函数栈空间上的一个局部变量,但是任何对于引用参数的处理都会通过一个间接寻址的方式操作到主调函数中的相关变量。而对于指针传递的参数,如果改变被调函数中的指针地址,它将用不到主调函数的相关变量。如果想通过指针参数传递来改变主调函数中的相关变量(地址),那就得使用指向指针的指针或者指针引用。

(4)从编译的角度来讲,程序在编译时分别将指针和引用添加到符号表上,符号表中记录的是变量名及变量所对应地址。指针变量在符号表上对应的地址值为指针变量的地址值,而引用在符号表上对应的地址值为引用对象的地址值(与实参名字不同,地址相同)。符号表生成之后就不会再改,因此指针可以改变其指向的对象(指针变量中的值可以改),而引用对象则不能修改。

3. 形参与实参的区别?

  1. 形参变量只有在被调用时才分配内存单元,在调用结束时,即刻释放所分配的内存单元。因此,形参只有在函数内部有效。函数调用结束返回主调函数后则不能再使用该形参变量。
  2. 实参可以是常量、变量、表达式、函数等,无论实参是何种类型的量,在进行函数调用时,它们都必须具有确定的值,以便把这些值传送给形参。因此应预先用赋值,输入等办法使实参获得确定值,会产生一个临时变量。
  3. 实参和形参在数量上,类型上,顺序上应严格一致,否则会发生“类型不匹配”的错误。
  4. 函数调用中发生的数据传送是单向的。只能把实参的值传送给形参,而不能把形参的值反向地传送给实参。在函数调用过程中,形参的值发生改变,而实参中的值不会变化。
  5. 当形参和实参不是指针类型时,在该函数运行时,形参和实参是不同的变量,他们在内存中位于不同的位置,形参将实参的内容复制一份,在该函数运行结束的时候形参被释放,而实参内容不会改变。而如果函数的参数是指针类型变量,在调用该函数的过程中,传给函数的是实参的地址,在函数体内部使用的也是实参的地址,即使用的就是实参,所以函数体内部可以改变实参的值。

效率上讲,指针传递和引用传递比值传递效率高。一般主张使用引用传递,代码逻辑上更加紧凑、清晰。

4.※static的用法和作用?
        用来控制变量的存储方式和可见性:需要一个数据对象为整个类而非某个对象服务,同时又力求不破坏类的封装性,即要求此成员隐藏在类的内部,对外不可见。
格式:<类名>::<静态成员名>

static的内部机制:
        静态数据成员要在程序一开始运行时就必须存在。因为函数在程序运行中被调用,所以静态数据成员不能在任何函数内分配空间和初始化。这样,它的空间分配有三个可能的地方,一是作为类的外部接口的头文件,那里有类声明;二是类定义的内部实现,那里有类的成员函数定义;三是应用程序的main()函数前的全局数据声明和定义处。

        静态数据成员要实际地分配空间,故不能在类的声明中定义(只能声明数据成员)。类声明只声明一个类的“尺寸和规格”,并不进行实际的内存分配,所以在类声明中写成定义是错误的。它也不能在头文件中类声明的外部定义,因为那会造成在多个使用该类的源文件中,对其重复定义。

        Static关键字被引入是为了告知编译器,将变量存储在程序的静态存储区而非栈上空间,静态数据成员按定义出现的先后顺序依次初始化,注意静态成员嵌套时,要保证所嵌套的成员已经初始化了。消除时的顺序是初始化的反顺序。

        static优势:可以节省内存,因为它是所有对象所公有的,因此,对多个对象来说,静态数据成员只存储一处,供所有对象共用。静态数据成员的值对每个对象都是一样,但它的值是可以更新的。只要对静态数据成员的值更新一次,保证所有对象存取更新后的相同的值,这样可以提高时间效率。

理解:
1.隐藏(static函数,static变量均可)当同时编译多个文件时,所有未加static前缀的全局变量和函数都具有全局可见性。

2.static的第二个作用是保持变量内容的持久。(static变量中的记忆功能和全局生存期)存储在静态数据区的变量会在程序刚开始运行时就完成初始化,也是唯一的一次初始化。共有两种变量存储在静态存储区:全局变量和static变量,只不过和全局变量比起来,static可以控制变量的可见范围,说到底static还是用来隐藏的。

3.static的第三个作用是默认初始化为0(static变量)
其实全局变量也具备这一属性,因为全局变量也存储在静态数据区。在静态数据区,内存中所有的字节默认值都是0x00,某些时候这一特点可以减少程序员的工作量。

4.static的第四个作用:

  1. 函数体内static变量的作用范围为该函数体,不同于auto变量,该变量的内存只被分配一次,因此其值在下次调用时仍维持上次的值;
  2. 在模块内的static全局变量可以被模块内所用函数访问,但不能被模块外其它函数访问;
  3. 在模块内的static函数只可被这一模块内的其它函数调用,这个函数的使用范围被限制在声明它的模块内;
  4. 静态数据成员格式:<数据类型><类名>::<静态数据成员名>=<值>初始化在类体外进行,而前面不加static,避免与一般静态变量或对象相混淆。
    在类中的static成员变量属于整个类所拥有,对类的所有对象只有一份拷贝,静态成员是类的所有对象中共享的成员,而不是某个对象的成员,节省内存;
  5. 在类中的static成员函数属于整个类所拥有,这个函数不接收this指针,因而只能访问类的static成员变量。
    类内:
  6. static类对象必须要在类外进行初始化,static修饰的变量先于对象存在,所以static修饰的变量要在类外初始化;
  7. 由于static修饰的类成员属于类,不属于对象,因此static类成员函数是没有this指针的,this指针是指向本对象的指针。正因为没有this指针,所以static类成员函数不能访问非static的类成员,只能访问 static修饰的类成员;好处:成为一个callback函数,使得我们得以将C++和C-based X Window系统结合,同时也成功的应用于线程函数身上。
  8. static成员函数不能被virtual修饰,static成员不属于任何对象或实例,所以加上virtual没有任何实际意义;静态成员函数没有this指针,虚函数的实现是为每一个对象分配一个vptr指针,而vptr是通过this指针调用的,所以不能为virtual。虚函数的调用关系,this->vptr->ctable->virtual function.

5. ※const关键字作用?

  1. 阻止一个变量被改变,可以使用const关键字。在定义该const变量时,通常需要对它进行初始化,因为以后就没有机会再去改变它了;
  2. 对指针来说,可以指定指针本身为const,也可以指定指针所指的数据为const,或二者同时指定为const;
  3. 在一个函数声明中,const可以修饰形参,表明它是一个输入参数,在函数内部不能改变其值;
  4. 对于类的成员函数,若指定其为const类型,则表明其是一个常函数,不能修改类的成员变量,类的常对象只能访问类的常成员函数;
  5. 对于类的成员函数,有时候必须指定其返回值为const类型,以使得其返回值不为“左值”;
  6. const成员函数可以访问非const对象的非const数据成员、const数据成员,也可以访问const对象内的所有数据成员;
  7. 非const成员函数可以访问非const对象的非const数据成员、const数据成员,但不可以访问const对象的任意数据成员;
  8. 一个没有明确声明为const的成员函数被看作是将要修改对象中数据成员的函数,而且编译器不允许它为一个const对象所调用。因此const对象只能调用const成员函数;
  9. const类型变量可以通过类型转换符const_cast将const类型转换为非const类型;
  10. const类型变量必须定义的时候进行初始化,因此也导致如果类的成员变量有const类型的变量,那么该变量必须在类的初始化列表中进行初始化;
  11. 对于函数值传递的情况,因为参数传递是通过复制实参创建一个临时变量传递进函数的,函数内只能改变临时变量,但无法改变实参。则这个时候无论加不加const对实参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是在引用或指针传递函数调用中,因为传进去的是一个引用或指针,这样函数内部可以改变引用或指针所指向的变量,这时const 才是实实在在地保护了实参所指向的变量。因为在编译阶段编译器对调用函数的选择是根据实参进行的,所以,只有引用传递和指针传递可以用是否加const来重载。一个拥有顶层const的形参无法和另一个没有顶层const的形参区分开来。

6. ※指针和const的用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区分:常量指针和指针常量:
格式不好调,直接截图啦

7. ※extern关键字用法?

  1. extern修饰变量的声明
    如果文件a.c需要引用b.c中变量int v,就可以在a.c中声明extern int v,然后就可以引用变量v。
  2. extern修饰函数的声明
    如果文件a.c需要引用b.c中的函数,比如在b.c中原型是int fun(int mu),那么就可以在a.c中声明extern int fun(int mu),然后就能使用fun来做任何事情。就像变量的声明一样,extern int fun(int mu)可以放在a.c中任何地方,而不一定非要放在a.c的文件作用域的范围中。
  3. extern修饰符可用于指示C或者C++函数的调用规范。
    比如在C++中调用C库函数,就需要在C++程序中用extern “C”声明要引用的函数。这是给链接器用的,告诉链接器在链接的时候用C函数规范来链接。主要原因是C++和C程序编译完成后在目标代码中命名规则不同。

8. ※※深拷贝与浅拷贝?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浅复制—只是拷贝了基本类型的数据,而引用类型数据,复制后也是会发生引用,我们把这种拷贝叫做“(浅复制)浅拷贝”,换句话说,浅复制仅仅是指向被复制的内存地址,如果原地址中对象被改变了,那么浅复制出来的对象也会相应改变。
    深复制—在计算机中开辟了一块新的内存地址用于存放复制的对象。

  2. 在某些状况下,类内成员变量需要动态开辟堆内存,如果实行位拷贝,也就是把对象里的值完全复制给另一个对象,如A=B。这时,如果B中有一个成员变量指针已经申请了内存,那A中的那个成员变量也指向同一块内存。这就出现了问题:当B把内存释放了(如:析构),这时A内的指针就是野指针了,出现运行错误。

9. C++模板是什么,底层怎么实现的?

  1. 编译器并不是把函数模板处理成能够处理任意类的函数;编译器从函数模板通过具体类型产生不同的函数;编译器会对函数模板进行两次编译:在声明的地方对模板代码本身进行编译,在调用的地方对参数替换后的代码进行编译。
  2. 这是因为函数模板要被实例化后才能成为真正的函数,在使用函数模板的源文件中包含函数模板的头文件,如果该头文件中只有声明,没有定义,那编译器无法实例化该模板,最终导致链接错误。

10. ※※C语言struct和C++struct区别?

  1. C语言中:struct是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UDT);C++中struct是抽象数据类型(ADT),支持成员函数的定义,(C++中的struct能继承,能实现多态)。
  2. C中struct是没有权限的设置的,且struct中只能是一些变量的集合体,可以封装数据却不可以隐藏数据,而且成员不可以是函数。
  3. C++中,struct的成员默认访问说明符为public(为了与C兼容),class中的默认访问限定符为private,struct增加了访问权限,且可以和类一样有成员函数。
  4. struct作为类的一种特例是用来自定义数据结构的。一个结构标记声明后,在C中必须在结构标记前加上struct,才能做结构类型名。

11. 虚函数可以声明为inline吗?

  1. 虚函数用于实现运行时的多态,或者称为晚绑定或动态绑定。而内联函数用于提高效率。内联函数的原理是,在编译期间,对调用内联函数的地方的代码替换成函数代码。内联函数对于程序中需要频繁使用和调用的小函数非常有用。
  2. 虚函数要求在运行时进行类型确定,而内联函数要求在编译期完成相关的函数替换。

12. 类成员初始化方式?构造函数的执行顺序?成员列表初始化?为什么用成员初始化列表会快一些?

  1. 赋值初始化,通过在函数体内进行赋值初始化;列表初始化,在冒号后使用初始化列表进行初始化。
    两种方式的主要区别在于:
            对于在函数体中初始化,是在所有的数据成员被分配内存空间后才进行的。
            列表初始化是给数据成员分配内存空间时就进行初始化,就是说分配一个数据成员只要冒号后有此数据成员的赋值表达式(此表达式必须是括号赋值表达式),那么分配了内存空间后在进入函数体之前给数据成员赋值,就是说初始化这个数据成员此时函数体还未执行。

  2. 一个派生类构造函数的执行顺序如下:
    ① 虚拟基类的构造函数(多个虚拟基类则按照继承的顺序执行构造函数)。
    ② 基类的构造函数(多个普通基类也按照继承的顺序执行构造函数)。
    ③ 类类型的成员对象的构造函数(按照初始化顺序)。
    ④ 派生类自己的构造函数。

  3. 必须使用成员初始化的四种情况:
    ① 当初始化一个引用成员时;
    ② 当初始化一个常量成员时;
    ③ 当调用一个基类的构造函数,而它拥有一组参数时;
    ④ 当调用一个成员类的构造函数,而它拥有一组参数时;

  4. 成员初始化列表做了什么:
    ① 编译器会一一操作初始化列表,以适当的顺序在构造函数之内安插初始化操作,并且在任何显示用户代码之前。
    ② list中的项目顺序是由类中的成员声明顺序决定的,不是由初始化列表的顺序决定的。

13. 构造函数为什么不能为虚函数?析构函数为什么要虚函数?
        直接的讲,C++中基类采用virtual虚析构函数是为了防止内存泄漏。具体地说,如果派生类中申请了内存空间,并在其析构函数中对这些内存空间进行释放。假设基类中采用的是非虚析构函数,当删除基类指针指向的派生类对象时就不会触发动态绑定,因而只会调用基类的析构函数,而不会调用派生类的析构函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派生类中申请的空间就得不到释放从而产生内存泄漏。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C++中基类的析构函数应采用virtual虚析构函数。
理解:

  1. 从存储空间角度,虚函数相应一个指向vtable虚函数表的指针,这大家都知道,但是这个指向vtable的指针事实上是存储在对象的内存空间的。问题出来了,假设构造函数是虚的,就须要通过 vtable来调用,但是对象还没有实例化,也就是内存空间还没有,怎么找vtable呢?所以构造函数不能是虚函数。
  2. 从使用角度,虚函数主要用于在信息不全的情况下,能使重载的函数得到相应的调用。构造函数本身就是要初始化实例,那使用虚函数也没有实际意义呀。所以构造函数没有必要是虚函数。虚函数的作用在于通过父类的指针或者引用来调用它的时候可以变成调用子类的那个成员函数。而构造函数是在创建对象时自己主动调用的,不可能通过父类的指针或者引用去调用,因此也就规定构造函数不能是虚函数。
  3. 构造函数不须要是虚函数,也不同意是虚函数,由于创建一个对象时我们总是要明白指定对象的类型,虽然我们可能通过实验室的基类的指针或引用去訪问它但析构却不一定,我们往往通过基类的指针来销毁对象。这时候假设析构函数不是虚函数,就不能正确识别对象类型从而不能正确调用析构函数。
  4. 从实现上看,vbtl在构造函数调用后才建立,因而构造函数不可能成为虚函数从实际含义上看,在调用构造函数时还不能确定对象的真实类型(由于子类会调父类的构造函数);并且构造函数的作用是提供初始化,在对象生命期仅仅运行一次,不是对象的动态行为,也没有必要成为虚函数。
  5. 当一个构造函数被调用时,它做的首要的事情之中的一个是初始化它的VPTR。因此,它仅仅能知道它是“当前”类的,而全然忽视这个对象后面是否还有继承者。当编译器为这个构造函数产生代码时,它是为这个类的构造函数产生代码——既不是为基类,也不是为它的派生类(由于类不知道谁继承它)。所以它使用的VPTR必须是对于这个类的VTABLE。并且,仅仅要它是最后的构造函数调用,那么在这个对象的生命期内,VPTR将保持被初始化为指向这个VTABLE, 但假设接着另一个更晚派生的构造函数被调用,这个构造函数又将设置VPTR指向它的 VTABLE,等.直到最后的构造函数结束。VPTR的状态是由被最后调用的构造函数确定的。这就是为什么构造函数调用是从基类到更加派生类顺序的还有一个理由。可是,当这一系列构造函数调用正发生时,每一个构造函数都已经设置VPTR指向它自己的VTABLE。假设函数调用使用虚机制,它将仅仅产生通过它自己的VTABLE的调用,而不是最后的VTABLE(全部构造函数被调用后才会有最后的VTABLE)。

因为构造函数本来就是为了明确初始化对象成员才产生的,然而虚函数主要是为了再不完全了解细节的情况下也能正确处理对象。另外,virtual函数是在不同类型的对象产生不同的动作,现在对象还没有产生,如何使用virtual函数来完成你想完成的动作。

14.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可以调用虚函数吗?

  1. 在C++中,提倡不在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中调用虚函数
  2. 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调用虚函数时都不使用动态联编,如果在构造函数或析构函数中调用虚函数,则运行的是为构造函数或析构函数自身类型定义的版本;
  3. 因为父类对象会在子类之前进行构造,此时子类部分的数据成员还未初始化,因此调用子类的虚函数时不安全的,故而C++不会进行动态联编;
  4. 析构函数是用来销毁一个对象的,在销毁一个对象时,先调用子类的析构函数,然后再调用基类的析构函数。所以在调用基类的析构函数时,派生类对象的数据成员已经销毁,这个时候再调用子类的虚函数没有任何意义。

15. 虚析构函数的作用,父类的析构函数是否要设置为虚函数?

  1. C++中基类采用virtual虚析构函数是为了防止内存泄漏。具体地说,如果派生类中申请了内存空间,并在其析构函数中对这些内存空间进行释放。假设基类中采用的是非虚析构函数,当删除基类指针指向的派生类对象时就不会触发动态绑定,因而只会调用基类的析构函数,而不会调用派生类的析构函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派生类中申请的空间就得不到释放从而产生内存泄漏。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C++中基类的析构函数应采用virtual虚析构函数。
  2. 纯虚析构函数一定得定义,因为每一个派生类析构函数会被编译器加以扩张,以静态调用的方式调用其每一个虚基类以及上一层基类的析构函数。因此,缺乏任何一个基类析构函数的定义,就会导致链接失败。因此,最好不要把虚析构函数定义为纯虚析构函数。

16. 构造函数析构函数可否抛出异常?
构造函数可以抛出异常,但必须保证构造函数抛出异常前,把系统资源释放掉,防止内存泄漏;

析构函数不可以抛出异常,原因如下:

  1. 析构函数本身就是处理异常的部分;
  2. 如果抛出异常,异常点后的程序不会执行。如出现,则需要把异常完全封装在析构函数内部。使用try catch捕捉;
  3. C++机制调用析构函数处理释放资源,若析构函数也抛出异常,那么存在旧的异常未处理,新的异常就来了,会造成程序崩溃。

17. 类如何实现只能静态分配和只能动态分配?

  1. 静态分配:把new、delete运算符重载为private属性。动态分配:把构造、析构函数设为protected属性,再用子类来动态创建
  2. 建立类的对象有两种方式:
    ① 静态建立,静态建立一个类对象,就是由编译器为对象在栈空间中分配内存;
    ② 动态建立,A *p = new A();动态建立一个类对象,就是使用new运算符为对象在堆空间中分配内存。这个过程分为两步,第一步执行operator new()函数,在堆中搜索一块内存并进行分配;第二步调用类构造函数构造对象。
  3. 只有使用new运算符,对象才会被建立在堆上,因此只要限制new运算符就可以实现类对象只能建立在栈上。可以将new运算符设为私有。

18. 什么情况会自动生成默认构造函数?

  1. 带有默认构造函数的类成员对象,如果一个类没有任何构造函数,但它含有一个成员对象,而后者有默认构造函数,那么编译器就为该类合成出一个默认构造函数。不过这个合成操作只有在构造函数真正被需要的时候才会发生;如果一个类A含有多个成员类对象的话,那么类A的每一个构造函数必须调用每一个成员对象的默认构造函数而且必须按照类对象在类A中的声明顺序进行;
  2. 带有默认构造函数的基类,如果一个没有任务构造函数的派生类派生自一个带有默认构造函数基类,那么该派生类会合成一个构造函数调用上一层基类的默认构造函数;
  3. 带有一个虚函数的类
  4. 带有一个虚基类的类
  5. 合成的默认构造函数中,只有基类子对象和成员类对象会被初始化。所有其他的非静态数据成员都不会被初始化。

19. 为什么友元函数必须在类内部声明?
        因为编译器必须能够读取这个结构的声明以理解这个数据类型的行为等方面的所有规则。有一条规则在任何关系中都很重要,那就是谁可以访问我的私有部分。

20. 介绍一下C++里面的多态?
(1)静态多态(重载,模板),静态多态可以接口重用
是在编译的时候,就确定调用函数的类型。
(2)动态多态(覆盖-也称重写,虚函数实现)
在运行的时候,才确定调用的是哪个函数,动态绑定。运行基类指针指向派生类的对象,并调用派生类的函数。
        虚函数实现原理:虚函数表和虚函数指针。
        纯虚函数定义: virtual int fun() = 0;
        函数的运行版本由实参决定,在运行时选择函数的版本,所以动态绑定又称为运行时绑定。
        当编译器遇到一个模板定义时,它并不生成代码。只有当实例化出模板的一个特定版本时,编译器才会生成代码。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