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使用JIRA

主要可以做到什么?

  1. 在IDEA中查看jira任务信息,同步变更jira任务状态.
  2. 将jira任务和代码提交自动关联起来.
  3. 多个jira任务同时进行来回切换时,自动切换回相应任务的会话上下文.

本文适用于JetBrains全系产品,具体以IDEA为例说明.

配置Jira服务器

IDEA 中选择 Tools -> Task & Contexts -> Configure Servers,点+号.

进入配置界面,填写配置Jira服务器信息.

Server URL 填到IP端口就行.

idea-jira-config

commit message 里可以配置下提交注释模板.

个人配置的是:update: #{id} {summary}

使用

开启任务

Tools -> Task & Contexts -> Open Task 界面中选择自己当前准备开始处理的任务.

按Ctrl+Q 可以显示任务的详细信息.

idea-jira-open-task1

双击选择具体某一项任务后,在该任务的配置界面里,配置下要执行的操作.

建议勾选 Update issue state (会同步更新jira中任务状态)、Create changelist .

其余根据自身需要自行选择.

idea-jira-open-task2

创建完成后,Commit视图中就会出现本任务的变更列表,改change list 会自动设置为激活状态.

idea-jira-open-task3

此时,任何新产生变化的文件,都会自动放至当前change list下

idea-jira-open-task4

Tips

1. change list 是IDEA commit视图中自带的功能.change list 可以创建多个,但是出于激活状态的只能有一个.
2. 新产生变更的文件,会默认放在当前的change list下.但可以手动挪至其他change list下. 
3. 平时建议创建一个"不用提交的"change list,把临时性的代码文件等不方便提交的放在其中.避免提交代码时误提交.
4. 建议多利用change list,方便日常的git提交管理。

切换任务

经常遇到的一个情况是,某项任务正开发到一半时,突然安插一个新的任务来处理。

此时注意,在通过open task功能创建打开新的任务的时候,IDEA会记录下我们之前的任务是打开了哪些文件 。

当新任务处理完成、或者是中途又需要切换回去去处理之前任务时,可以通过 Tools -> Task & Contexts ->Switch task 来切换回之前的任务,此时,IDEA会自动打开之前的所有文件。

eg.

处理任务A时,IDEA中文件 A、B、C 处于打开状态.

处理任务A时,IDEA中文件 D、E、F 处于打开状态.

那么此时通过Switch Task切换回 任务A,IDEA会自动关闭 D、E、F,重新打开文件A、B、C。

tips

可以通过 Tools -> Task & Contexts -> Save context 选项,手动保存当前会话上下文信息。

提交任务

在相关功能改造完成后.可以在 Tools -> Task & Contexts -> Close Active Task 关闭任务.

关闭时,可以通过 Update issue state 选项同步更新JIRA任务状态.

也可以通过 commit changes选项,直接提交代码.默认提交注释就是前面配置的注释模板.

idea-jira-commi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