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0.04 Gnome外观设置(一):自动隐藏侧栏Dock和显示窗口列表(Window list)

安装Ubuntu系统后,对于有一点“强迫症”的来说,比较“刺眼”的就是桌面侧栏Dock。Dock很方便也有点占地儿。通过简单设置将Dock设置自动隐藏属性,同时保留Dock显示的活动窗口,能很好提高Ubuntu体验效果。

点击“显示应用程序”或“活动”或按 SUPER 键,输入设置或settings搜索。

settings appearance

 在“外观”选项列表中,选择“自动隐藏Dock”。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引用提供了安装桌面管理器环境的几个选项:xfce4、gnome-session-flashback和ubuntu-gnome-desktop。其中,gnome-session-flashback是基于Ubuntu自带的Gnome 3.36.4的经典桌面环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桌面环境进行安装和配置。 引用提供了一些可能需要安装的附加组件,如gnome-terminal、nautilus和gnome-settings-daemon。根据系统的提示,可能还需要安装gdm3。 引用给出了修改xstartup文件的示例内容,该文件位于/etc/vnc/xstartup。可以根据该示例内容进行修改,以实现需要的桌面环境的配置。 总结来说,如果你使用的是Ubuntu 20.04,并希望安装和配置gnome桌面环境,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gnome-session-flashback:可以通过终端运行"sudo apt install gnome-session-flashback"命令进行安装。 2. 安装附加组件:根据系统的提示,可能需要安装gnome-terminal、nautilus和gnome-settings-daemon等组件,可以通过终端运行相应的安装命令进行安装。 3. 修改xstartup文件:打开终端,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etc/vnc/xstartup文件,将其内容修改为提供的示例内容。 4. 保存并关闭xstartup文件。 5. 重新启动VNC服务或重新连接VNC客户端,以应用新的配置。 请注意,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有一些细微差别,建议在操作过程中仔细阅读系统的提示和文档,确保正确地安装和配置gnome桌面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