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第一季
命名空间声明
namespace A//声明
{
int a;
}
//调用
using namespace A;
A::a;
system("pause");这个函数在#include<stdlib.h>文件中;
引用(引用必须初始化)
1、基本数据类型的引用
int a=3;
int &b=a;
b = 10;
typedef struct Coordinate
{
int x;
int y;
}coord;
//调用
coord c1;
coord &c = c1;
c.x=10;
c.y=20;
cout<<c1.x<<c1.y;
3、指针类型的引用(类型 *& 指针引用名 = 指针);
int a = 10;
int *p = &a;
int *&q=p;
*q=20;
cout<<a<<endl;
4、引用作为函数参数
void fun(int *a, int*b)//指针作为函数参数
{
int c=0;
c=*a;
*a = *b;
*b = c;
}
//调用
int x=10,y=20;
fun(&x,&y);
void fun(int &a, int &b)//指针作为函数参数 { int c=0; c=a; a = b; b = c; } //调用 int x=10,y=20; fun(&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