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用例设计方法

目录:
1、常用的用例设计方法
2、分析
3、总结
下一步:举例分析?

1、常用的用例设计方法

1)等价类划分
2)边界值法
3)错误推测法
4)因果图法
5)判定表驱动测试法
6)正交试验设计法
7)功能图法
8)场景设计法

2、分析

1)针对等价类和边界值,完全可以通过测试一单独的编辑框来进行说明,比如测试用户名输入框,假设需求为只接收6~18位的英文字符,然后利用等价类和边界值分析法设计用例;
2)在描述因果图的时候,可以说明一下前面介绍的等价类划分方法和边界值分析方法的不足,都是着重考虑输入条件,但未考虑输入条件之间的联系,相互组合等。而场景法它适合于检查程序输入条件的各种组合情况;这个时候延续使用上一个场景,采用因果图来对登录功能进行用例设计稍作说明即可;
3)正交表分析法:可能因为大量的参数的组合而引起测试用例数量上的激增,同时,这些测试用例并没有明显的优先级上的差距,而测试人员又无法完成这么多数量的测试,就可以通过正交表来进行缩减一些用例,从而达到尽量少的用例覆盖尽量大的范围的可能性。
6)场景设计法:指根据用户场景来模拟用户的操作步骤,这个比较类似因果图,但是场景法主要用于业务层面,更大更深,而因果图主要是用于功能层面
7)功能图法:通过输入条件和系统需求说明得到被测系统的所有状态,通过输入条件和状态得出输出条件;通过输入条件、输出条件和状态得出被测系统的测试用例。
8)错误推测法:基于经验和直觉推测程序中所有可能存在的各种错误,从而有针对性的设计测试用例的方法,这个更多来自于以前产品测试中曾经发现的错误等。

3、总结

1)等价类、边界值主要是针对数据
2)其他几种主要针对业务或场景
3)在使用其他方法设计用例时几乎都要用到等价类和边界值设计方法
4)其他几种方法都是有章可寻的,错误推测法只能基于测试人员的经验和直觉

下一步:举例分析?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