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无源232转485肢解

这是我们用来肢解的无源232转485模块


拆开后是由

    TP7660 非门电荷泵
    UT000485 uart转485芯片

    HEF4093BT 与非门施密特触发器

三个芯片组成。

我们通过两个问题来介绍他们的作用。

无源供电问题

    我们都知道芯片需要电源来供电,可是无源模块没有接电源怎么供电的。这时候我们需要对信号进行处理从而获得模块所需要的电源。我们知道485在不进行数据收发的时候,485A+端是有电平的,使用这部分电平就能对485芯片进行供电了,但是232常态下是低于0V的,就拿我自己的玩具来说,一般是-5V,这要怎么输出电平。这时候就要我们的电荷泵出场了,可是电荷泵本身也需要电压来驱动,这时候谁来给电压?这个模块设计最讨巧的地方在于它把地接在了VDD段,把TX稳压过后接在了GND端。稳压二极管的使用也比较讨巧,如下图所示。


TP7660是一款非门电荷泵能将-1.2V至-8V反向成1.2V至8V,当Tx端的为空闲的时候电平为-5V,经过电荷泵输出为5V来给别的模块供电。


RTS的处理

    485的逻辑是总线上一般只有一个设备在发送,所以一般的485芯片都有一个RTS(Request to send),需要将这个引脚置低才能发送485数据。所以使用与非门施密特触发器。485的Tx端接In1,In2一直接高电平,当Tx开始发送数据的时候,与非门输出低电平,485芯片发送数据。当空闲的时候,Tx为低,则与非门输出高电平,485芯片不发送数据。

附上一个网上常见的无源232转485电路


图中左上角同样为电荷泵电路,右下角使用了一个比较讨巧的三极管电路达到和上面所说的与非门一样的逻辑。可以参考一下。

  • 6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