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搭建个人博客:零成本实现网站发布,无需域名和服务器

估计每个开发者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博客网站,但却担心域名和服务器费用
还有那些头痛的服务器费配置,现在我们可以可以在几分钟内拥有的博客网站,并且无需支付任何域名和服务器费用


本文推荐的建站方案核心就是:hugo

 Hugo,一个快速、简单且功能强大的静态网站生成器。它可以通过Markdown文件快速生成静态网站,为您省去了复杂的后端配置和数据库管理。

当然除了Hugo,您还可以考虑其他替代方案,如Jekyll、Gatsby等,但我认为Hugo是最简单易用的选择
 

在开始之前提供一个简要流程大概:

  1. 准备工作: 在GitHub上创建一个仓库,并使用Hugo快速生成博客模板。
  2. 配置GitHub Actions: 创建自动化部署流程,让GitHub Actions帮助您自动构建和部署网站。
  3. 触发部署: 每当您提交Markdown文件时,GitHub Actions将自动触发部署流程,无需手动干预。
  4. 访问您的博客: 通过GitHub Pages域名或自定义域名,您可以轻松访问您的个性化博客网站。

这一过程完全免费,你不需要购买域名或服务器。如果对详细的步骤,可以访问我为此编写的 vip文章通过 Github workflows CI/CD 自动化部署 Github Pages hugo 免费博客_github自动化部署-CSDN博客





我现在的博客 套路猿 就是通过hugo搭建而来 ,用通过github 提交代码的方式来写一篇文章,也是每个开发者很愿意的事吧

现在文章比较少,也会一直更新.比如今天这篇详细的部署也会在我的博客

 

  • 2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