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Node.js的安装与配置

目录

1. 下载 Node.js

2. 安装 Node.js

3. 验证安装

4. 配置 npm

5. 环境变量配置(可选)

6. 验证配置


安装和配置 Node.js 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步骤:

1. 下载 Node.js

首先,你需要从 Node.js 官方网站(https://nodejs.org)下载 Node.js 的安装程序。推荐下载 LTS 版本(Long-Term Support,长期支持版本),因为它稳定且有长期的更新支持。

2. 安装 Node.js

下载完成后,运行下载的安装程序并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安装 Node.js 运行时和 npm(Node 包管理器),npm 是 Node.js 的包管理工具,用于安装和管理 Node.js 模块。

3. 验证安装

安装完成后,打开命令行工具(如命令提示符或终端),运行以下命令来验证 Node.js 和 npm 是否成功安装:

node -v
npm -v

如果安装成功,将会输出 Node.js 和 npm 的版本信息。

4. 配置 npm

npm 安装完成后,默认情况下会使用官方的包镜像源。但是,由于网络原因或者国内访问速度较慢,你可能需要切换为国内的镜像源,比如淘宝 NPM 镜像或者 cnpm。

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切换 npm 的镜像源: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5. 环境变量配置(可选)

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配置 Node.js 和 npm 的环境变量,以便在任何位置都可以直接使用 node 和 npm 命令。

  • Windows: 将 Node.js 安装目录下的 node.exenpm 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PATH 中。
  • macOS / Linux: 将 Node.js 的安装目录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中,一般安装在 /usr/local/bin 目录下。

6. 验证配置

在命令行工具中运行以下命令来验证配置是否成功:

node -v
npm -v

 

如果输出了正确的版本信息,则说明 Node.js 和 npm 的安装和配置已经完成。

完成以上步骤后,你就成功地安装和配置了 Node.js,并可以开始使用它来开发 JavaScript 应用程序。

        非常的实用,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动动你们发财的小手,给博主一个小小的点赞或者关注,就是对博主最大的鼓励,爱你们哦~~

  • 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