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主键生成策略

native:根据底层数据库对自动生成标识符的能力来选择identity、sequence、hilo三种生成器的一种,适合跨数据库平台开发。适用于代理主键。

identity:采用底层数据库本身提供的主键生成标识符,条件是数据库支持自动增长数据类型。在DB2、MYSQL、MS SQL Server、Sybase、HypersonicSQL数据库中可以使用该生成器,该生成器要求数据库中把主键定义为自增长类型。适用于代理主键。

sequence:根据底层数据库序列生成标识符。条件是数据库支持序列。适用于代理主键。

uuid:采用128位的UUID算法生成标识符,在网络环境中生成唯一的字符串标识符。在数据库中,很少以此为主键,太占空间。

increment:用于long、short 或 int类型,有hibernate自动以递增的方式生成唯一标识符,每次增量为1.只有当没有其他进程相同一张表中插入数据时才可以使用,不能再集群环境下使用。适用于代理主键。 

assigned:有java程序负责生成标识符,如果不指定id元素的generator属性,则默认使用该主键生成策略。适用于自然主键。

代理主键(逻辑主键):只用于区分数据库中的记录,不参与程序的业务逻辑。

自然主键(业务主键):不仅区分数据库中的记录,也参与程序的业务逻辑。其设计一般都有规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