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浏览器与合约代码

声明

此文系:Vue3.0 +Quasar+ ethers.js 和以太坊智能合约交互 系列教程之一。

开始

区块链浏览器

在本教程中,我一直在说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它想打造的是一个数据永不可篡改且公开透明的数据世界。

那么这样的区块链它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需要一个简单易懂,普通用户就能随时查看的平台。

这就是区块链浏览器。

区块链浏览器与我们平时用的浏览器不同,我们平时用的浏览器它索引并且展示各种各样的数据,但是区块链浏览器它只展示与区块相关的数据,其中包括各种各样的交易、合约代码等等信息。

在区块链浏览器上面你可以看到所有区块链世界的数据。

一个最著名的区块链浏览器就是:https://etherscan.io/

界面如下图:

智能合约代码

如何使用区块链浏览器不是本教程需要讲解的重点,这里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需要学会在区块链浏览器上查看一个合约。

我说过,智能合约是公开透明的,在区块链浏览器上你就可以看到每一个合约的所有代码。

这里我们可以随便找一个代币合约,例如USDT:

https://etherscan.io/token/0xdac17f958d2ee523a2206206994597c13d831ec7

再点击:CODE(代码)

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合约的所有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联盟链区块链浏览器的设计通常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用户界面:浏览器应该具有直观的用户界面,使用户能够轻松地浏览和查询区块链上的数据。这可能包括搜索功能、过滤和排序选项、图表和图形展示等,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区块链数据。 2. 区块链数据展示:浏览器应该能够展示区块链上的所有数据,包括区块、交易、智能合约等。每个区块和交易的详细信息应该能够被查看,包括时间戳、交易金额、参与方等。智能合约的源代码和编译后的字节码也应该可供查看。 3. 账户管理:浏览器应该允许用户管理他们的账户信息,包括生成新账户、导入/导出私钥、查看账户余额和交易历史等。 4. 权限控制:联盟链通常会存在权限控制机制,浏览器需要支持相应的权限管理功能。这可能包括角色和权限定义、用户身份验证、访问控制列表等。 5. 智能合约交互:浏览器可以提供一个界面,使用户能够与智能合约进行交互。这可能包括调用合约方法、查看合约状态、部署新合约等功能。 6. 数据可视化:为了更好地理解区块链数据,浏览器可以提供数据可视化功能,例如图表、图形或地图展示。这有助于用户更直观地分析和理解区块链数据。 7. 安全性:浏览器应该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保护用户的账户和数据安全。这可能包括加密存储、使用安全的网络传输协议、防止恶意代码注入等。 8. 扩展性:浏览器应该具备一定的扩展性,允许开发者根据需要添加新的功能或模块。 以上是联盟链区块链浏览器设计的一些考虑因素,具体的设计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和使用场景而有所差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