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Mapping中的参数consumes 与 produces

1、 value, method;

value:     指定请求的实际地址,指定的地址可以是URI Template 模式(后面将会说明);

method:  指定请求的method类型, GET、POST、PUT、DELETE等;

2、 consumes,produces;

consumes: 指定处理请求的提交内容类型(Content-Type),例如application/json, text/html;

produces:    指定返回的内容类型,仅当request请求头中的(Accept)类型中包含该指定类型才返回;

3、 params,headers;

params: 指定request中必须包含某些参数值是,才让该方法处理。

headers: 指定request中必须包含某些指定的header值,才能让该方法处理请求。

这些是RequestMapping的参数,解释consumes,produces两个参数。

如果设定了consumes为text/plain,那么当你申请的链接后缀包含了public class MediaType implements Comparable 类中的元素(详见class文件或者1.),那么就会拦截,抛出415异常(2.);

如果设定了produces为text/plain,而申请的链接如上,那么也会抛出406异常。这个异常不是调用接口之后的结果,而是调用之前,如果链接中包含了.json .xml那么返回的结果中肯定是json或者xml,与输出不符合。

解决的方法是,将类型设置为application/json 或者 */* 或者直接省略。

text/plain可使用于出了MediaType中所包含的类型之外的所有类型,如.MD5 .Kast等。

最后,如果使用的是@PathVariable方法,则text/plain可以通吃!忽略上述分析。

1. 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     这里只是示范,具体需要参考mediaType.java文件

2. http://tool.oschina.net/commons?type=5     异常表

如: 

这边是限制传入的必须是 multipart/form-data表单

扩展: 表单

1) multipart/form-data是可以上传文件等二进制数据,也可以上传表单键值对数据

2) x-www-form-urlencoded是只能上传键值对,并且键值对都是间隔分开

3)现在开始慢慢用的多的raw也是可以叫from表单,只是raw兼容没有这个两个好

上述3中都可以称为表单

[FromForm]只是把键值对数据转成dto

1,fromBody:在cation方法传入参数后添加[frombody]属性,参数将以一个整体的josn对象的形式传递。

2,fromform:在cation方法传入参数后添加[frombody]属性,参数将以表单的形式提交。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equestMapping是Spring MVC框架的注解,用于将请求URL映射到处理请求的方法上。@RequestMapping注解,可以使用以下参数: 1. value或path:指定请求的URL路径。例如,@RequestMapping("/user")表示映射到"/user"路径的请求。 2. method:指定请求的HTTP方法。默认为GET请求,可以使用RequestMethod枚举值指定其他HTTP方法,如POST、PUT、DELETE等。 3. params:指定请求参数的条件。可以使用参数名和可选的参数值,例如@RequestParam(value = "id", required = true)表示要求请求必须包含名为"id"的参数。 4. headers:指定请求头的条件。可以使用请求头名称和可选的请求头值,例如@RequestMapping(value = "/user", headers = "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表示要求请求头包含"Content-Type"且值为"application/json"。 5. consumes:指定请求的媒体类型。可以使用MediaType值或其字符串表示形式,例如@RequestMapping(value = "/user", consumes = MediaType.APPLICATION_JSON_VALUE)表示要求请求的媒体类型为JSON。 6. produces:指定响应的媒体类型。可以使用MediaType值或其字符串表示形式,例如@RequestMapping(value = "/user", produces = MediaType.APPLICATION_JSON_VALUE)表示响应的媒体类型为JSON。 这些参数可以组合使用,以满足具体的请求条件。在处理请求的方法上使用@RequestMapping注解后,当有符合条件的请求到达时,Spring MVC将调用对应的方法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