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问答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搭建SardingSphere-Proxy

shardingproxy对版本敏感,请先确认版本,本文使用4.1.1。

2023-05-21 19:15:20 336

原创 K8S 的基础命令操作

kubectl create deployment 创建一个应用部署deployment与Pod。为mytomcat这个部署创建service 并暴露端口。获取pod的信息,-o wide 表示更详细的显示信息。查看pod信息,‐w意思是一直等待观察pod信息的变动。查询默认命名空间所有的service。进入pod容器内并执行bash命令。查询默认命名空间所有的部署计划。查询默认命名空间所有的pod。

2023-05-03 13:42:56 126

原创 Jenkins K8S Docker 一键部署SpringCloud微服务

一键部署springcloud微服务,需要用到 Jenkins K8S Docker等工具,本文使用jenkins部署,流程如下图开发者将代码push到git运维人员通过jenkins部署,自动到git上pull代码通过maven构建代码将maven构建后的jar打包成docker镜像 并 push docker镜像到docker registry通过k8s发起发布/更新 服务操作其中 2~5步骤都会在jenkins中进行操作。

2023-05-02 00:45:23 2169 1

原创 Centos 7 安装K8S

快速安装k8s+docker

2023-04-30 00:53:59 1075

原创 Docker部署ELK

其中 第二行的elasticsearch.hosts 需要配置elasticsearch的地址和端口,我这里因为是在同一台机器上部署,ip就直接填写容器网关的ip,这里会根据端口找到elasticsearch的服务。这里需要下载对应的版本,因为我elasticsearch用的是7.6.2,所以IK也需要下载7.6.2。解压到/docker_data/elk/elasticsearch/plugins 目录下。ELK 对版本敏感,部署前请先确定使用的版本,我这里用的是。这里需要下载IK分词插件。

2023-04-29 21:49:47 366

原创 Docker 部署 redis

保存到 /docker_data/redis/conf/目录下。修改密码,大概在配置文件的480行。这里设置密码为123456。运行redis-cli。

2023-04-29 20:25:02 40

原创 Docker 部署 nacos

部署nacos

2023-04-29 20:04:58 362

原创 Docker 部署 zookeeper

zookeeper 部署

2023-04-29 19:48:26 965

原创 Docker 部署 PostgreSQL 主从

postgresql 单机主从部署

2023-04-29 19:34:45 795 2

原创 Windows11下安装Docker Desktop

查看发行版本和运行状态,版本需要为2,因为我们已经停止了docker服务,所以运行状态为stopped,迁移之前也需要运行状态为stopped。docker desktop默认安装在C盘的 C:\Program Files\Docker,而且占用很多空间。然后剪切C:\Program Files\Docker 到“E:\DevTools\Docker”docker镜像默认存储在C盘,这里是将镜像存储位置改成其他盘,不需要的同学可以忽略。这样就成功将docker desktop程序迁移到其他盘了。

2023-04-29 16:01:19 886

原创 Docker 部署 Jenkins 并加速安装插件

部署jenkins并快速安装插件

2023-04-25 23:16:46 788 2

redis 默认配置文件

redis 默认配置文件

2023-04-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