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解决问题:签名不对,请检查签名是否与开放平台上填写的一致

背景

做APP微信登录的时候,弹出『签名不对,请检查签名是否与开放平台上填写的一致。』的问题,如图:
问题现象

问题分析

之前微信登录一直都是好的,上线的时候,突然发现还是出现上述问题。于是,网搜了很多资料,走了不少弯路,终于解决问题,写一篇笔记,希望对碰到问题的朋友有些许帮助。

不啰嗦,进入正题:

思路分析:

主线思路
Android APP中的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需要和微信开放平台上的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一致,否则就会出现上述问题。

篇外话:微信.开放平台中开发信息填写规则

用于对当前应用进行二次身份校验,开发者可以使用签名生成工具直接从安装当前应用的手机中获取。应用签名由开发者签名该应用的keystore文件决定。
也就是Android APP的中的包名+签名需要跟微信开放平台的包名+签名一致。
这里的keystore文件即数字证书(本篇文章后面有论述);

微信开放平台上的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确认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需要和微信开放平台上的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一致后,理想情况下即可解决问题。

现实情况复杂多变,刚才的思路在理想情况下即可解决问题;如果问题还没有解决,那么接着看:

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一致,仍报错的解决办法:

思路分析:

  1. Android APP中的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需要和微信开放平台上的应用签名和应用包名一致;
  2. 微信会缓存包信息、或者appid等信息,若第一次没有调起登录,要去清除微信的缓存信息(非聊天信息),就可以调起微信登录了;

(微信清理缓存步骤:登录微信=》我=》设置=》通用=》微信存储空间=》缓存=》清理)

  1. 2行不通,则退出微信,重新登录;
  2. done。

Android APP数字证书和应用签名的用途和关系

可能一些同学不知道如何数字证书和应用签名的用途和关系,下面简单做一点科普:

用途

  1. 数字证书(.keystore文件)进行签名,用于表明开发者身份;
  2. 签名的目的是对当前应用进行二次身份校验(不然会有同一包名下不同签名的问题);

篇外话:

Android平台打包发布apk应用,需要使用数字证书(.keystore文件)进行签名,用于表明开发者身份。
Android证书的生成是自助和免费的,不需要审批或付费。

获取

Android平台签名证书(.keystore)生成指南
生成签名证书
查看证书信息

安卓签名获取工具
简单来说就是在一个gensignature软件中填入apk包名后,获取该apk的签名(应用签名和签名是一个意思)。

HBuilderX打包注意事项

1.包名是在HBuilderX的打包界面里自己填的。这个包名要和微信平台里填的包名一致。
2. 应用打包出来后,使用gensignature,输入包名可获取签名字符串,将这个签名字符串输入到微信开放平台即可。

参考文章

Android_微信分享时提示“签名不对,请检查签名是否与开放平台上填写的一致。”
uni-app 【微信登录】签名不对,请检查签名是否与开发平台签名一致。

  • 7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