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 深度学习工具(一):Windows操作系统中安装使用

TensorFlow 深度学习工具(一):安装使用

要安装TensorFlow,首先要在系统中安装“Python”,Python 3.6版本兼容TensorFlow是比较好的。

注:2021-4目前为止,TensorFlow还不支持Python3.9+以上版本,这里将安装Python3.6版本。

请按照以下步骤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安装TensorFlow。
第1步 -先进入python下载页面下载对应版本的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第2步 - 双击安装下载的python安装包python-3.6.8-amd64.exe。
第3步 - 验证已经安装的python版本,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显示命令不存在等错误提示,则需要手动配置系统环境。在path中添加pytho的exe路径,如:
D:\Program Files (x86)\Python36,需要根据自己安装路径添加。
第4步 - 在安装TensorFlow之前,需要在系统中安装Anaconda框架。Anaconda框架可从以下网址下载:https://repo.anaconda.com/archive/ (选择:可选择较新的版本如:Anaconda3-2020.11-Windows-x86_64.exe)
第5步 - 双击安装下载的Anaconda3安装包Anaconda3-2019.03-Windows-x86_64.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6步 -安装成功后,通过conda命令检入命令提示符。命令执行如下 - (引用网络图)
注:没有类似结果,请将 Anaconda3/condabin 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注:没有类似结果,请将 Anaconda3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如:D:\Program Files (x86)\anaconda3\Scripts 根据自己安装目录修改
第6步 - 执行以下命令初始化TensorFlow的安装 -

C:/> conda create --name tensorflow python=3.6

它会下载TensorFlow设置所需的必要软件包。 -(引用网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7步 - 成功完成环境设置后,激活TensorFlow模块非常重要。

C:/> activate tensorfl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8步 - 使用pip在系统中安装“Tensorflow”。用于安装的命令如下所述 -

C:/> pip install tensorflow
C:/>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成功后,了解TensorFlow的示例程序执行非常重要。-需要注意tensorflow的版本1.0与2.0差别
以下示例帮助我们了解TensorFlow中的基本程序创建“Hello World”。
第一个程序实现的代码如下所述 -

1.0+如下

activate tensorflow
python (activating python shell)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2.0+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tf.compat.v1.disable_eager_execution()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compat.v1.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温馨提示:如遇到报错等等,很大原因是因为版本不兼容,需要卸载对应模块后重新安装指定版本。例如:更新anacaonda后,HDF5 header version与HDF5 library不匹配问题的解决。需要

pip uninstall h5py
pip install h5py

根据错误提示安装对应版本,例如

pip install h5py== 1.02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