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史上最全版本新特性整理

Android8.0的正式版 Android Oreo(奥利奥)

1、通知中心

用户在通知界面可以发现顶部的快捷键有了更充裕的空间,并且根据网络大数据的用户使用频繁度调整了这几个快捷键的顺序;并且长按推送消息可以看到一个开关,操作它可以开启和关闭这个该应用的未来所有通知。

2、设置菜单

在新的AndroidO系统中,设置的界面有了大幅变化,主菜单的覆盖性变得更广,更多的功能将在子菜单中体现,并且在菜单界面中重新设计了很多图标。

3、PinnedShortcuts

安卓创造出了PinnedShortcuts功能,类似苹果的3DTouch,长按一个软件后可以弹出子菜单,然后就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快捷的使用该应用的部分功能。

4、图标形状

新的系统中开发者可以使用不同的应用图标,比如圆角矩形或者圆形图标,不过所有的图标需要保证是同一个形状,不能有一个方一个圆这样“个性”的样式出现。

5、后台限制

AndroidO将进一步优化后台程序,减少应用在没完全退出后占用系统的资源,并且减少电量的消耗。

6、安装限制

新系统中用户可以在权限设置中添加安装限制功能,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带有中国特色的“全家桶”行为。

7、TensorFlowLite

这个新功能并不会直接体现在手机和系统中,它是谷歌的一项新技术,用来把人工智能在更多的软件上继续拓展,并提高工作处理的效率,让你的手机更“聪明”。

8、分屏

在AndroidO中,分屏画中画功能得到了强化,变得更加流畅,而且悬浮窗可以随意拖动位置,然后在主屏幕中继续工作

9、NotificationDots

在谷歌的Pixel手机上,安卓8还新加了通知功能Notification Dots,会标出用户的行程、信息等,有些通知还可以被设定为稍后提醒。此外长按某个应用图标现在可以显示一些信息,与iOS上的3D Touch类似,这项功能在安卓7.0上已经有所体现

10、SmartTextSelection

系统将会预测用户将使用某些电话或者其他选项出现在将会用到的应用中,举个例子就是如果邀请朋友来吃饭,系统会根据发送的地址来开启地图并且导航 。

11、自动保存密码

这个功能将会保存用户的部分帐号和密码,用于在网站或者应用中的快速登录,效率提升了不少 。

12、GooglePlayProtect

这个功能主要用于GooglePlay中,下载的应用和游戏将会经过它的排查,来看看是否是有害甚至携带病毒的应用,不过国内用户可能不能访问GooglePlay 。

13、应用加速

在AndroidO中,大部分应用的启动速度将会快上一倍,这个要归功于新系统的优化,使后台占用资源减少,并且对并发进程等问题的处理更加出色,也是个相当有用的功能 。

14、字体优化

AndroidO中谷歌还增加了对系统字体的更多支持,开发者可以自行更改字体样式,让用户有了更多字体的选择 。

15、表情符号

安卓8还带来了符合Unicode 10标准的表情符号,比原来新加超过60个表情符,这也是比较明显的改变之一

AndroidP 9.0

新功能包括:谷歌统一推送升级、深度集成Project Treble模式、更加封闭、原生支持通话录音等。

1、全面屏的全面支持
2、通知栏的多种通知
3、多摄像头的更多画面
4、GPS定位之外的WiFi定位
5、网络还有神经网络
6、Material Design迎来2.0时代

新设计

Android 9.0将会新增支持类似于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具体体现为优化屏幕内容显示,能够让系统或者应用充分利用整块屏幕,尤其是两只“猫耳朵”位置。在Android 9.0系统当中,谷歌还会进一步将谷歌助手集成到应用中、进一步优化电池续航、支持多屏和可折叠屏等。

新特性

  1. 全局黑夜模式
  2. 为具备Always-on display(屏幕常显)功能手机加入原生的天气支持。

AndroidQ 10.0

暗黑模式

Android Q 的暗黑模式和 Android Pie 的暗黑模式不同,在 Android Q 中,暗黑模式适用于任何地方,如果应用不支持暗黑模式,那么系统将自动设置一个暗黑模式。

隐私增强

Android Q 还将更多地使用 Android Pie 中推出的隐私功能。 在 Android Q中,您可以选择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时是否可以访问该位置。

运营商锁定

如果你从运营商那里购买锁定的 Android Q 设备,他们将有能力阻止你使用其他特定运营商的SIM卡。

多显示器支持

系统底层支持将设备连接到外接的显示器,并可以同时使用两个屏幕显示。如手机/平板电脑或独立显示器,实际效果可以参考已经从第三方获得支持的华为Mate 10、三星Galaxy Note 9。

Vulkan API

系统底层支持用于 UI 呈现的 Vulkan API 接口规范,基于这项技术原理的更多扩展,将完成更强的系统及程序优化,以更好的获得延长电池寿命、实现更流畅的动画展现和菜单转换效果。

面部识别

XDA 团队发现了一串字符串,这些字符串表明 Android 10 将具有内部面部识别功能。 这意味着谷歌官方支持面部解锁系统。

桌面模式

Android Q 将支持桌面模式,类似三星 Dex 和华为的投影模式。它提供类似一个类似于 PC 的体验,但是远远不能代替 PC。

屏幕录制

得益于OPPO、三星和华为等第三方OEM厂商,我们以前在安卓手机上见过录屏功能。遗憾的是,原生安卓系统还缺少这个功能,但看起来我们在Android Q系统上终于要看到它了。

更安全Smart Lock

谷歌早在Android Lollipop时代就引入了Smart Lock功能,本质上就是当你的手机不在身边时,你可以把远程它锁起来。这个功能还可以让用户根据位置(比如家和二公司)、不同的蓝牙设备(比如运动手环),或者不同的使用时间来自动解锁设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