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Yapi1境搭建

在项目开发的过程中:数据、后端(接口)、前端被分成三个人在负责。

我做前端:接口不能第一时间保证,而且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测试数据。于是提出参与写后端,

出于现状考虑作罢。上家公司用的Yapi感觉还不错,于是决定自己搭建API管理平台。

一:安装node。

二:安装git

三:安装mongoDB

下载:地址:MongoDB Community Download | MongoDB选msi。

安装:https://www.wj0511.com/site/detail.html?id=383 注意安装时提示关闭硬冲程序选下面那个不然电脑会黑屏很长时间。安装时间可能比较久我电脑黑屏很长时间。

启动mongodb服务: mongod --dbpath "D:\ProgramFiles\MongoDB\Server\data"注意我的中间少个空格

配置本地windows mongodb服务:安装的根目录下新建一个mongodb.cfg文件

#数据库数据存储路径  
dbpath=D:\ProgramFiles\MongoDB\Server\data
#日志输出文件路径  
logpath=D:\ProgramFiles\MongoDB\Server\log\mongod.log
#错误日志采用追加模式  
logappend=true  
#启用日志文件,默认启用
journal=true  
#这个选项可以过滤掉一些无用的日志信息,若需要调试使用请设置为false  
quiet=true  
#端口号 默认为27017
port=27017

管理员打开cmd到bin下:mongod --config "D:\ProgramFiles\MongoDB\Server\mongodb.cfg" --install --serviceName "MongoDB"

这里有点问题我的服务起不来,于是参考(已解决)启动mongodb的服务,提示Windows无法启动MongoDB Server服务(位于本地计算机上)..._yqwang75457的博客-CSDN博客_windows无法启动mongodb服务从新来了一遍。能起来了

打开网站:http://localhost:27017/

配置环境变量:

服务启动状态下:命令行  mongo

退出命令:exit

安装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