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存储计量单位bit,Byte,word

比特(bit):也称为“位”,计算机信息中的最小单位,是 binary digit(二进制数位) 的 缩写,指二进制中的一位,一个位就代表“0”或“1”;
字节(Byte):1Byte=8bit,每8个位(bit)组成一个字节(Byte);
字(word):1word=2Byte,汉字;
字符(Character):文字与符号的总称,可以是各个国家的文字、标点符号、图形符号、数字等,英文字符占一个字节,汉字占两个字节。

bps 是 bits per second 的简称。一般数据机及网络通讯的传输速率都是以「bps」为单位。如56Kbps、100.0Mbps 等等。
Bps即是Byte per second 的简称。而电脑一般都以Bps 显示速度,如1Mbps 大约等同 1024 KBps。

计算机的存储计量单位中有
十进制单位:KB,MB,GB…1MB=10^3KiB,1KB=10^3Byte,主要用于硬盘;
二进制单位:KiB,MiB,GiB…1MiB=2^10KiB,1KiB=2^10Byte,主要用于计算机;
其实我们平时所说的KB就是Kib,区分度也不高了;
一个硬盘能存储10^3Byte容量,商家定义为1M,而计算机操作系统判断的则是(10^3Byte/2^10)M<1M,所以往往商家标注的容量比系统读出的容量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