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屏幕适配

我这里要讲的是使用dp来进行适配(Google推荐的也是这种方式),使用这种方式项目中多套dimens.xml文件才占几百K。

 

以某一widthDP为基准,生成所有设备对应的dimens.xml文件生成这些文件(网上已经有大神android阿杜提供了自动生成工具)。
工具使用步骤:1、在Android Studio中安装ScreenMatch插件
2、在项目的默认values文件夹中需要一份dimens.xml文件
3、执行生成
插件安装好后,在项目的任意目录或文件上右键,选择ScreenMatch选项。 然后选择在哪个module下执行适配。
即基于哪个module下的res/values/dimens.xml文件作为基准dimens.xml文件,生成的其他尺寸dimens.xml文件放在哪个module下。
4、点击确定就会执行生成命令,如下代表生成成功。 然后再看看res目录下会自动生成一堆dimens.xml文件。
5、 通过上面的步骤就已经生成了所有设备对应的dimens.xml文件。因为默认生成的是下列最小宽度dp的dimens.xml文件,如果不需要或者需要增加某些dp值的dimens.xml文件,则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即screenMatch.properties文件(修改前先删除之前生成的全部dimens.xml文件)。配置文件在我们执行完成上面的命令后,会在项目的目录下自动生成:

打开文件,修改base_dp和match_dp。

其中base_dp=360代表widthDP基准值,一般都是360dp,不建议更改,match_dp代表要生成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