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include能包含html页面吗?

26 篇文章 0 订阅

转自:

JSP include能包含html页面吗?

jsp简介:

    JSP全称是Java Server Pages,是一种动态网页技术,JSP其实就是在html中插入了java代码和JSP标签之后形成的文件,文件名以.jsp结尾。其实JSP就是一个servlet。
在servlet中编写html比较痛苦,而写JSP就像在写html,但它相比html而言,html只能为用户提供静态数据即静态页面,而Jsp技术允许在页面中嵌套java代码,为用户提供动态数据,从而形成动态页面。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只在JSP中编写动态输出的java代码。

JSP的工作流程
将JSP文件转换为.java文件并将其编译为.class文件的过程都是由tomcat完成的,在tomcat内部有一个翻译引擎,当JSP页面第一次被访问时由翻译引擎转换为.java文件并编译出.class文件。之后再运行该class文件。
在JSP中的html代码都会翻译到servlet中的out.write()中


下文笔者将通过示例的方式讲述JSP包含html页面的方法分享,如下所示:

实现思路:
    直接使用include指令包含html所在的相对路径即可实现"include包含html页面的功能"
例:
main.html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h2 style="font-family:arial;color:red;font-size:25px;text-align:center">  
         静态包含的标题(HTML)  -来自main.html
</h2>  

test.jsp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html>  
         <head>   <title>静态包含</title> </head>  
         <body >   
                   <%@include file="main.html"%><!--静态包含-->  
                   <hr />  
				   我来自test.jsp
         </body>  
</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