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高可用(availability)的composer-rest-server 服务(1)

在本指南中,您已经看到了如何使用Docker启动REST服务器的单个实例,其中将单个实例配置为将MongoDB用作持久数据存储。要获得真正高度可用的REST服务器的生产部署,您需要:

  • 配置持久数据存储的高可用实例,例如MongoDB副本集。
  • 运行REST服务器Docker镜像的多个实例。通过使用--name参数更改Docker容器的名称以及使用参数更新或删除后续REST服务器实例的主机端口映射,很容易-p 3000:3000。
  • 部署负载均衡器(例如Nginx),以便跨REST服务器的所有实例分发来自客户端的REST请求。

完成这三项任务后,您应该能够停止,重新启动或删除任何REST服务器实例(但不是全部!),而不会失去通过REST访问已部署的业务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estserver是一个小巧、高效、低耗的C技术栈的RESTful应用服务平台。 小巧是因为链接出来的可执行程序只有300多KB,应用接口库80KB,本体源码都在一个目录中,手写的大概一千行左右,用预置好的makefile一条命令就能完成源码编译安装。 高效是因为她完全用C编写而成,采用多进程+多路复用模型,参考Nginx。 低耗是因为空载运行只占了几MB内存,特别适合买不起高配云服务器的个人开发者。对于企业来说,现在动不动就要求8、16、32GB内存配置,如果软件能低耗运行,节省下来的硬件支出也是相当可观,或者说相同配置的硬件上能对外提供更大容量的应用服务restserver功能特性HTTP核心功能:如侦听IP、PORT、域名匹配、超时控制。 HTTP安全控制:防御巨量HTTP头选项、防御巨大HTTP头、防御巨大HTTP体。 平台封装至RESTful层:与Apache、Tomcat封装HTTP层相比,封装层次更高,应用无需处理HTTP层的众多细节,自带RESTful控制器直接分派到RESTful服务入口,应用接口直接提供RESTful编程接口。你也可以编写自己的控制器替换自带控制器。 多进程+多路复用模型:充分利用多核环境,防御慢速TCP,支持巨量TCP连接和同时收发,且性能卓越。 可执行程序+动态库模式:restserver是应用服务平台(可执行程序),启动后装载应用(动态库),外来请求被平台接收和解析,转交给应用动态库处理,处理完后返回平台,发送响应回去,平台和应用的部署运行边界解耦清晰。 运行模式:以前给公司研发的多款平台框架沉淀下来的优秀设计思想,测试模式即时装卸应用,重构应用后无需重启平台,生产模式预装载应用,性能无损耗,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那是教条! 平台自有日志设施:可配置日志文件名、日志等级,同时应用也能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