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 Flutter安装配置记录

Flutter 介绍以及环境配置 Flutter中文网  或者请查看 Flutter中文文档

获取 Flutter SDK(MacOS下安装和配置)

1.下载以下安装包来获取最新的 stable Flutter SDK:

FlutterSDK下载    或者使用github下载 FlutterSDK下载

2.将文件解压到目标路径, 比如:

$ cd ~/development
$ unzip ~/Downloads/flutter_macos_1.17.1-stable.zip

      如果你不想安装固定版本的安装包,你可以跳过步骤 1 和 2。或者是从 GitHub 获取源代码,并根据需要更改分支或标签。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flutter/flutter.git -b stable

 

3.配置 flutter 的 PATH 环境变量:

$ export PATH="$PATH:`pwd`/flutter/bin"

这个命令配置了 PATH 环境变量,且只会在你 当前 命令行窗口中生效。如果想让它永久生效:

  1. 首先决定你想要将 Flutter SDK 放置在哪一个目录内,获取并记录这个目录的路径,你将要在第 3 步中用到它。

  2. 打开或者创建 shell 的 rc 文件,比如,在 Linux 和 macOS Mojave 或 Mojave 之前的系统里,是默认使用 Bash 的,所以需要修改 $HOME/.bashrc 文件。 macOS Catalina 操作系统默认使用 Z Shell,所以需要修改 $HOME/.zshrc 文件。请知晓,如果你使用不同的 shell,文件目录或文件名可能会有所不同。

  3. 在文件中增加下列这行命令,并将其中的 [PATH_TO_FLUTTER_GIT_DIRECTORY] 更改为你第一步获取到的路径:

    $ export PATH="$PATH:[PATH_TO_FLUTTER_GIT_DIRECTORY]/flutter/bin"
    
  4. 运行 source $HOME/.bash_profile 来刷新当前命令行窗口。

  5.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验证 flutter/bin 文件夹是否已经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中:

    $ echo $PATH
    

    验证 flutter 命令是否可用,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检测:

    $ which flutter

           正确结果:

4.开发二进制文件预下载(可选操作)

flutter 命令行工具会下载不同平台的开发二进制文件,如果需要一个封闭式的构建环境,或在网络可用性不稳定的情况下使用等情况,你可能需要通过下面这个命令预先下载 iOS 和 Android 的开发二进制文件:

$ flutter precache

运行 flutter doctor 命令

通过运行以下命令(需要先配置PATH环境变量)来查看当前环境是否需要安装其他的依赖(如果想查看更详细的输出,增加一个 -v 参数即可):

$ flutter doctor

这个命令会检查你当前的配置环境,并在命令行窗口中生成一份报告。安装 Flutter 会附带安装 Dart SDK,所以不需要再对 Dart 进行单独安装。

 

设置 Android 开发环境
 

Android Studio 安装 Flutter 和 Dart 插件

安装过程如下:

  1. Start Android Studio.
打开 Android Studio。
  1. 打开插件设置(在 v3.6.3.0 以上的系统打开 Configure > Plugins)。

  2. 然后选择 Flutter 插件并点击 安装

  3. 当弹出安装 Dart 插件提示时,点击 Yes

  4. 当弹出重新启动提示时,点击 Restart

创建应用

  1. 打开 IDE,选择 新 Flutter 项目 (Start a new Flutter project).

  2. 选择 Flutter 应用程序 作为项目类型,然后点 下一步

  3. 确认 Flutter SDK 路径 区域所示路径是正确的 SDK 路径。如果你还没有安装 SDK,需要先进行安装,选择 Install SDK…

  4. 输入项目名称(比如 ‘myapp’), 然后点击下一步

  5. 点击 完成

  6. 待 Android Studio 安装 SDK 后,创建项目。

有可能创建项目会被卡住   耐心等待 不行的话一般是网络问题. 或者手动创建项目导入I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