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ubuntu系统中源码编译带有ffmpeg的opencv库

在Ubuntu上从源码编译OpenCV库通常涉及一系列的步骤,包括安装必要的依赖、下载源码、配置构建过程、编译以及安装。

2024-03-07 14:26:20 352

原创 【python小技巧】python 数据通信中的校验方法计算:CRC16 和累加和(以 Modbus-RTU 为例)

在数据通信中,校验方法是确保数据完整性和准确性的关键步骤之一。其中两种常见的校验方法是 CRC16 和累加和。本文将介绍这两种校验方法的原理及其在数据通信中的应用。

2024-03-02 14:07:49 599

原创 【python小技巧】使用Python编写简单的局域网设备扫描器:寻找特定设备

局域网设备扫描器是一个能够快速扫描局域网内设备的工具,通过扫描网络,我们可以了解到局域网内各个设备的IP地址、开放的端口以及运行的服务,这对于网络管理、故障排除和安全审计都是非常有用的。通过这个示例,我们展示了如何使用Python编写一个简单的局域网设备扫描器,并重点演示了如何使用该工具来寻找局域网内的特定设备。这个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地找到我们感兴趣的设备,有助于网络管理和安全审计。

2024-02-29 13:41:53 421

原创 【python小技巧】Python并发编程利器:ThreadPoolExecutor详解

ThreadPoolExecutor是Python标准库中concurrent.futures模块提供的一个类,用于管理一个线程池,实现在多个线程中并发执行任务的功能。它简化了并发编程的复杂性,提供了一种高级的抽象,使得开发者可以更加方便地利用多线程来实现并发任务的执行,从而更加高效地利用计算资源。ThreadPoolExecutor是Python中用于管理线程池并实现并发执行任务的重要工具之一。通过它,我们可以更加方便地利用多线程来处理并发任务,提高程序的效率和性能。

2024-02-29 13:18:26 356

原创 【python小技巧】Windows系统中python程序打包成exe的方法汇总

Python在Windows 10上的打包工具

2024-02-28 09:06:00 362

原创 【linux小技巧】Ubuntu中免密sudo

在Ubuntu系统中,sudo(超级用户do)是一种强大的权限管理工具,允许普通用户以超级用户的权限执行特定的命令或任务。默认情况下,sudo要求用户提供其密码来进行身份验证,以确保安全性。然而,对于某些用户或特定场景,频繁输入密码可能会降低操作效率。幸运的是,在Ubuntu中,我们可以通过一种简单的方式来配置免密sudo,使得指定的用户在执行sudo命令时无需输入密码。这项功能可以极大地简化权限管理,并提升用户在系统中的工作效率。

2024-02-08 10:58:13 904

原创 使用Python自动删除磁盘上最旧的文件夹

但是在一些文件系统中,文件夹(目录)本身可能没有记录创建时间的元数据,因此直接获取文件夹的创建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请注意,os.path.getctime() 返回的时间戳可能不是精准的创建时间,而是最后一次元数据更改的时间。通过这个简单的Python脚本,我们能够有效地管理磁盘空间,自动删除最旧的文件夹,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为了防止磁盘空间不足,我们需要定期清理旧的数据,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如果文件夹是以时间信息莫名的,我们可以编写一个函数用于解析文件夹名中的日期时间信息。

2024-01-24 14:41:52 421

原创 Python 对列表中的时间数据进行排序

首先,这个列表中的时间格式是中文的年月日时分,如果要对其进行排序,可以先将其转换为可以比较的日期时间对象。在Python中,可以使用datetime模块来处理日期时间。这段代码首先将日期时间字符串转换为datetime对象,然后使用sorted函数对datetime对象进行排序,然后使用strftime方法将datetime对象转换回字符串格式,最后输出排序后的结果。“2024年01月23日19时00分”, “2024年01月24日01时00分”, “2024年01月24日07时00分”,

2024-01-24 11:32:13 56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