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上位机软件图形界面实战(2)

前言

上位机图形界面开发设计用QT Designer就可以了。但是qt designer生成的是.ui文件,我们需要将.ui转换为我们用的py文件。这里就要用到昨天设置Pyuic来生成。由于只是初步开发所以设计的界面没有美化,只是体验一下功能就可以了。

1 Pyuic的修改

今天做的时候才发现昨天的Pyuic没设置好。下来在昨天的基础上只修改这两行。
-m PyQt5.uic.pyuic $ FileName$ -o $ FileNameWithoutExtension $.py
$ProjectFileDir $
注意program这里应该是pyuic5.exe或者pyuic5.bat,我这里错写了python.exe。目录根据自己的pyuic安装位置自己找。多亏各大网友提醒。在此以文字订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先设计面板

假设我就先用qt designer 设计及一个登陆界面。然后将文件保存在正在编写的python文件目录下
第一步
打开designer新建一个Widgets。设计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计完成后保存对路径后,这里会出现一个.ui文件,右键选择Pyuic,生成.py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开始程序调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看清它的类名,明确需要调用的对象

from PyQt5 import QtWidgets  #  导入相关组件
import untitled #  导入登录界面的py文件
app = QtWidgets.QApplication([])
window = QtWidgets
  • 9
    点赞
  • 8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