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化

webpack 配置

基本使用:entry、plugin、output、module

常见 webpack loader

  1. file-loader
  2. babel-loader
  3. url-loader
  4. sass-loader
  5. css-loader
  6. style-loader

常见 webpack plugin

plugin 是插件,在 webpack 允许的生命周期中会广播出许多事件,plugin 可以监听这些事件。
html-webpack-plugin: 简化 html 创建
clean-webpack-plugin: 目录清除
mini-css-extract-plugin:分离样式文件
uglifyjs-webpack-plugin:压缩 js 文件

前端模块化

CommonJS

CommonJS 是服务器端模块的规范,由 Node 推广使用,webpack 也采用这种规范编写。
commonJs 规范:
CommonJS 模块规范主要分为三部分:模块定义、模块标识、模块引用。

模块定义:module 对象:在每一个模块中,module 对象代表该模块自身。 export 属性:module 对象的一个属性,它向外提供接口。输出模块变量的最好方法是使用 module.exports 对象。一个单独的文件就是一个模块。每一个模块都是一个单独的作用域,也就是说,在该模块内部定义的变量,无法被其他模块读取,除非定义为 global 对象的属性。
模块标识:传递给 require 方法的参数,必须是符合小驼峰命名的字符串,或者以 . 、… 、开头的相对路径,或者绝对路径。
模块引用:加载模块使用 require(同步加载),该方法读取一个文件并执行,返回文件内部的 module.exports 对象

AMD

AMD 是运行在浏览器环境的一个异步模块定义规范 ,是 RequireJS 在推广过程中对模块定义的规范化产出

CMD

CMD 是一个通用模块定义规范;是 SeaJs 推广过程中对模块定义的规范化产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