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 forARM 建立第一个STM32F051的工程

一.自己画了个板子,打样后,自己测试。部分原理图如下:


二.现在建立工程,编写程序来点亮这5个LED灯。

1.好的程序员自己写程序,优秀的程序员偷别人的程序。所以从ST官网上下载相应的资料en.stm32f0_stdperiph_lib.ZIP,解压到当
前文件夹得到STM32F0xx_StdPeriph_Lib_V1.5.0文件夹,打开后文件目录如下图:

其中,_htmresc(html rescource)文件夹的目录下就三张图片
            

           Utilities 文件夹下是ST公司的评估板的应用Examples以及第三方支持工具补丁,暂时不关心;    
         MCD-ST Liberty SW License Agreement.pdf和 V2Release_Notes(html)顾名思义,暂时也不关心;
         stm32f0xx_stdperiph_lib_um这个文件是介绍如何使用STM32F0xx Standard Peripherals Firmware Library以及如何建立
         工程,需要重点关注;
            Libraries文件夹里是CMSIS库文件、STM32F0xx Standard Peripherals Firmware Library和STM32F0xx_CPAL_Driver(
            这个是干嘛的,现在我不是很清楚),该文件夹里的内容也需要重点关注;
            Projects文件夹下是一些工程模板和STM32F0xx_StdPeriph_Examples,该文件夹下的内容也需要重点关注;

2.说了那么多,可以知道ST给出的用IAR建立的工程模板在\:\STM32F0xx_StdPeriph_Lib_V1.5.0\Projects\STM32F0xx_StdPeriph_Templates\EWARM
目录下,如下图:


箭头所指的Project就是ST官网给的模板工程,用IAR打开它看看。

从图上可以看出文件目录结构有四个Group:CMSIS存放的是STM32F0xx CMSIS files;StdPeriph_Driver存放的是STM32F0xx Standard Peripheral's Driver files;
User存放的是main.c和stm32f0xx_it.c(stm32f0xx中断处理文件);Output程序输出Group。

Tips:在workspace toolbar选择工程配置,可以改变当前编译的对象(device 型号,默认是stm32f051),如下图:

注意观察上图中箭头所指地方的变化。

3.因为是要建立STM32F051的工程,所以我们选择STM32F051来编译一下。在Project - STM32F051上右击,选择Rebulid All,观察Message窗口的报错。

按照上图所示操作后,我们惊讶的发现编译器报了一堆错误,如右上图。不过别担心我们一个一个错误来定位解决。

4.先看第一个错误,


Fatal Error(致命错误):找不到源文件stm32f0xx.h,下面四行是编译器的四个搜索目录。大家应该注意到了,第一个目录就是工程文件的上一级目录,其他三个目录都是IAR编译器的安装文件的相关目录(为什么编译器会去找这几个目录,我也不是很清楚),结果就是都没有找到stm32f0xx.h这个文件。我们可以实际点开相关的目录来查看,也没有stm32f0xx.h这个文件。

Tips:既然编译器要找这个文件,说明有那个文件里include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