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nx

Linux是一种开源电脑操作系统内核。它是一个用C语言写成,符合POSIX标准的类Unix操作系统。[
Linux内核的主要模块(或组件)分以下几个部分:存储管理、CPU和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和驱动、网络通信,以及系统的初始化(引导)、系统调用等。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y
apt-get install apache2 -y
apt-get install php5-cli php5-cgi libapache2-mod-php5 php5-mysql php5 php5-gd php-soap php5-mcrypt php5-curl php5-dev -y


1、打开文件夹的方法使用:cd 文件夹 -----进入文件夹,ll ----查看文件夹里的文件
2、打开文件的方法: 编辑文件用 vi 文件名 或者 vim 文件名。 退出按ESC,输入:q!回车。
查看文件用 cat 文件名 或 less 文件名


2、vi
举例新建一个1.txt文本文件。
直接#vi 1.txt就可以了。




vi(查看和编辑)
如: vi /etc/fstab
正在编辑中的状态  按shift+;   接着按Q 就退出编辑 不保存
(用"vi test12"命令进入vi命令行模式(vi filename). 如果要想编辑文本文件.必须要转换到插入模式下,也就是按一下键盘上的"i"就可以了.这样你就可以编辑文本,删除文本中的内容.按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来回移动了.就跟你在windows 系统中编辑文本一样)
set nu 和 :set nonu。
显示行数跟取消显示行数






vim{
在一般模式中hjkl这四个键控制光标移动。还有很多其他的控制键。
}




apache 
{
严格地说,Ubuntu的Apache的配置文件是/etc /apache2/apache2.conf,Apache在启动时会自动读取这个文件的配置信息。而其他的一些配置文件,如httpd.conf等,则 是通过Include指令包含进来。在apache2.conf中可以找到这些Include行:


find / -name apache
顺便说一下
源码安装
指定安全路径 configure --prefix=安装路径 
默认在/usr/local下
rpm安装


默认情况下目录/usr 用来存放应用程序
          目录/etc 存放软件的配置文件
查看安装路径
rpm -ql  httpd-xxxx
}


<!--linux目录结构解析 注释()里面的内容都是个人理解
/vmlinuz->内核 


/bin->显而易见,bin 就是二进制(binary)英文缩写。在一般的系统当中,你都可以在这个目录下找到linux常用的命令。在有的版本中你还会找到一些和根目录下相同的目录。


/boot->在这个目录下存放的都是系统启动时要用到的程序。我们在使用lilo引导linux的时候,会用到这里的一些信息。(系统配置 多少位...)


/dev->dev 是设备(device)的英文缩写。这个目录对所有的用户都十分重要。因为在这个目录中包含了所有linux系统中使用的外部设备。但是这里并不是放的外部设备的驱动程序。( 例如:我们在系统中键入:cd /dev/cdrom 我们就可以看到光驱中的文件了。同样道理,我们键入:cd /dev/mouse 就可以看看鼠标的相关文件。)


/etc->etc这个目录是linux系统中最重要的目录之一。在这个目录下存放了系统管理时要用到的各种配置文件和子目录。我们要用到的网络配置文件,文件系统,x系统配置文件,设备配置信息,设置用户信息等都在这个目录下。


/sbin ->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系统管理员的系统管理程序。


/home->如果我们建立一个用户,用户名是"xx",那么在/home目录下就有一个对应的/home/xx路径,用来存放用户的主目录。


/lib->lib是库(library)英文缩写。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系统动态连接共享库的。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会用到这个目录下的共享库。因此,千万不要轻易对这个目录进行什么操作,一旦发生问题,你的系统就不能工作了


/mnt->这个目录在一般情况下也是空的。你可以临时将别的文件系统挂在这个目录下。


/lost+found->这个目录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空的。但是如果你正在工作突然停电,或是没有用正常方式关机,在你重新启动机器的时候,有些文件就会找不到应该存放的地方,对于这些文件,系统将他们放在这个目录下,就象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一个临时住所。


/proc->可以在这个目录下获取系统信息。这些信息是在内存中,由系统自己产生的。


/root->如果你是以超级用户的身份登录的,这个就是超级用户的主目录。


/tmp->用来存放不同程序执行时产生的临时文件。


/usr->这是linux系统中占用硬盘空间最大的目录。用户的很多应用程序和文件都存放在这个目录下。


/var->存放一些系统记录文件,HTTP和FTP服务器的数据也存放在这个目录的子目录中。『


/tftpboot->TFTP(普通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缺省文件主目录 


/opt->用于安装一些给所有用户使用的文件或程序


/initrd->使用RAM Disk方式启动时用于挂载RAM设备文件 


/misc->备用目录
linux 目录结构解析-->


电脑CPU分->精簡指令集 (RISC) 與複雜指令集 (CISC) 系統
鸟哥的linux的私房菜




修改网站目录{
一台新的linux CentOS服务器,安装好php环境后,发现apache默认解析路径是/var/www/html,如果不想使用这个默认路径,可以自己设置一个目录。
例:在根目录下新建/data/website文件夹用来存放项目。
准备工作:
创建目录
在根目录下
1 mkdir data
2 cd data
3 mkdir website
操作步骤:
1、vi /etc/httpd/conf/httpd.conf
找到 DocumentRoot “/var/www/html” 这一段 #apache的根目录
把/var/www/html 这个目录改为/data/website
再找到 #定义apache /var/www/html这个区域
把 /var/www/html改成/data/website
这样我们就把apahce的默认路径改掉了
1 service httpd restart #重启Apache服务器
2、访问localhost的时候,会发现访问拒绝,这是为什么呢?


主要是因为你的/home/wwwroot/web1/htdocs的权限是750,apache这个用户没有权限访问,你需要更改掉权限,可以这样改
1 chmod -R 755 /data/website
然后去访问 发现正常运行了(apache的用户:apache 运行apache的组:apache)
至此,Apache默认网站目录更改成功。
然后把你的项目移到配置好的目录下即可。
注:在网上搜到这个方法,修改之后,然后亲身试验成功,给大家分享一下
}


命令:cp [要复制的文件] [复制到指定的目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