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函数和类追踪

//原文地址:http://www.piaoyi.org/php/Sublime-Text-CTags.html
Sublime Text添加函数追踪CTags插件
Author:飘易 Source:飘易
Categories:PHP编程 PostTime:2017-1-18 17:50:07
正 文:


1、安装ctags插件

打开Sublime Text 2/3软件,在Preferences(设置)菜单中 -> 打开Package Control(插件管理器) -> 找到install packages -> 查找插件 Ctags ,回车执行,稍等一会看到左下角提示安装成功就好了。



2、sublime text2/3怎样在windows中配置ctags插件

A) 下载ctags.exe可执行文件,打开 http://ctags.sourceforge.net/ 下载版本:Source and binary for Windows 98/NT/2000/XP   ctags58.zip 解压后放到本地路径,如 D:/TOOL/ctags/ctags.exe,注意路径里不要包含空格或特殊字符。

B)设置ctags.exe 路径

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 CTags -> Settings-User 配置里增加下属配置,指定ctags.exe 路径

{
  "command": "D:/TOOL/ctags/ctags.exe"
}
注意,windows必须指定到ctags.exe,而在linux下可以指定到文件夹即可,如:

{ 
   "command" : "/usr/local/bin/ctags" 
}


其他配置请查看ctags安装包的README.rst说明文件。



3,配置ctags 的 ctrl+鼠标左键 进行函数追踪功能

打开 Preferences -> Package Settings -> CTags -> Mouse Bindings-User 里输入下列代码:

[
    {
        "button": "button1",
        "count": 1,
        "press_command": "drag_select",
        "modifiers": ["ctrl"],
        "command": "navigate_to_definition"
    },
    {
        "button": "button2",
        "count": 1,
        "modifiers": ["ctrl"],
        "command": "jump_prev"
    }
]


这样就可以实现了ctrl+鼠标左键进行函数追踪功能;同时,定位到目标文件后,按下ctrl+鼠标右键会返回到原文件中,非常方便。



4,重建 CTags: Rebuild Tags

在侧左栏的工程/项目文件上右键会看到CTags: Rebuild Tags菜单项





5,打开任意一个php文件,在类名或函数名上右键打开Navigate to Definition菜单项并执行,就可以追踪函数啦。

别忘了,我们在第3步里也定义了ctrl+鼠标左键也可以追踪函数哦。



执行后神奇地发现Sublime Text已经在一个新选项卡中打开个这个函数定义的文件选中和定位到了函数定义的地方!



Good! Well do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