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JVM的server模式和client模式

一、前因

    从Eclipse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Eclipse后,双击程序,却发现下图所示错误:JVM的1.7版本不适合此产品,版本:需要1.8或更高版本。

    我就奇了怪了:明明在dos窗口中 java -version之后,显示的就是JDK1.8的相关信息啊?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提示?莫非是需要我把之前安装的JDK1.7卸载掉吗?之后又试着修改环境 变量classpath,无果。

                  

          原来java的虚拟机hotspot 还分server模式和client模式两种。看来上帝还真是眷顾我,又让我学新知识呢,我可不能辜负他老人家的期望啊~~~先简单整理一下。

                   


hotspot包括server和client两种模式:

1、相同点

        在Sun的HotSpot VM里,client  VM与server  VM是共用一套解释器的。                                                 

2、不同点:

    Java  HotSpot  Client  VM:为在客户端环境中减少启动时间而优化;比较适合桌面程序,它会做一些例如像快速初始化,懒加载这一类的事件来适应桌面程序的特点。

    Java  HotSpot  Server  VM:为在服务器环境中最大化程序执行速度而设计;    适合做服务器程序,一些针对服务器特点的事情,比如预加载,尤其在一些并发的处理上,是会做更多的优化。

    了解HotSpot的安装模式,默认情况下32位的hotspot都是client模式;64位的的都是server模式。那么32位的虚拟机就一定是client模式,64位的虚拟机就一定是server模式吗?当然不是,这个可以通过配置文件来永久性的调整。

    配置文件的位置:32位的虚拟机在%JAVA_HOME%/jre/lib/i386/jvm.cfg
                     64位的虚拟机在%JAVA_HOME%/jre/lib/amd64/jvm.cfg

打开32位的虚拟机对应的模式配置文件:

# Copyright (c) 2003, 2013, Oracle and/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
# ORACLE PROPRIETARY/CONFIDENTIAL. Use is subject to license terms.
# List of JVMs that can be used as an option to java, javac, etc.
# Order is important -- first in this list is the default JVM.
# NOTE that this both this file and its format are UNSUPPORTED and
# WILL GO AWAY in a future release.
# You may also select a JVM in an arbitrary location with the
# "-XXaltjvm=<jvm_dir>" option, but that too is unsupported
# and may not be available in a future release.

-client KNOWN
-server KNOWN
    第一行的模式  -client KNOWN  被作为虚拟机默认的运行模式,如果想让32位的虚拟机按照server模式运行,将第一行和第二行代码交换位置。


64位的虚拟机对应的模式匹配文件关于运行模式代码:

-server KNOWN
-client IGNORE

     client模式后面对应的参数为 IGNORE。说明64位虚拟机的server模式无法转换成client模式。

     最后将JVM切换到64位server模式,Eclipse安装成功~~~





  • 9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