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使用redis缓存

一,laravel安装redis扩展
composer require predis/predis
备注:如果安装了lumen微框架还需要安装illuminate/redis (5.2.)
composer require illuminate/redis (5.2.
)

如果安装了lumen
//需要在bootstrap/app.php里面加入此段代码
$app->register(Illuminate\Redis\RedisServiceProvider::class);
$app->configure(‘database’);

Redis可以用作主数据库,所以Laravel中Redis的配置信息位于config/database.php中:
‘redis’ => [
‘cluster’ => false,
‘default’ => [
‘host’ => ‘127.0.0.1’,
‘port’ => 6379,
‘database’ => 0,
],
],
另外Redis如果是作为缓存工具,还需要在config/cache.php配置redis选项:

‘redis’ => [
‘driver’ => ‘redis’,
‘connection’ => ‘default’,
],

这里的connection对应config/database中redis的默认主机default配置。
完成上述配置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应用代码中使用Redis进行数据存取了。

二,windows版本redis下载路径
https://github.com/microsoftarchive/redis/releases/tag/win-3.2.100
下载Redis-x64-3.2.100.msi这个版本。
安装后,打开一个cmd窗口 使用cd命令切换到redis目录
运行 redis-server.exe redis.conf
如果想方便的话,可以把redis的路径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里,这样就省得再输路径了,后面的那个redis.conf可以省略,如果省略,会启用默认的。
这时候另启一个cmd窗口,原来的不要关闭,不然就无法访问服务端了。
切换到redis目录下运行 redis-cli.exe -h 127.0.0.1 -p 6379 。

redis缓存使用
Redis::set($key, $value, “EX”, 720);//设置
//注:720指的是缓存时间为720秒

Redis::get($key)//获取

Redis::del($t_key);//删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