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String类创建对象内存分析



 java用句柄操纵对象

在Java里,任何东西都可看作对象。尽管将一切都“看作”对象,但操纵的标识符实际是指向一个对象的句柄有的人    将其称作一个“引用”,甚至一个“指针”。

主类型的数据成员可直接初始化,是变量,不是句柄。

String s; 创建的只是句柄,并不是对象。若此时向s发送一条消息,就会获得一个错误(运行期),这是由于s实际并未与任何东西连接。

 创建句柄时,我们希望它同一个新对象连接。通常用new关键字达到这一目的。new的意思是:“把我变成这些对象的一种新类型”。

 
String s = new String("xx");  

这里在堆(heap)中创建一个string 对象,还会在文字池(string pool) 里面创建一个"abc"对象;s是这个对象的引用变量(句柄),它不是对象,对象一般通过new创建。


字符串对象的创建:

由于字符串对象的大量使用(它是一个对象,一般而言对象总是在heap分配内存),Java中为了节省内存空间和运行时间,在编译阶段就把所有的字符串文字放到一个文字池(pool of literal strings)中,而运行时文字池成为常量池的一部分。文字池的好处,就是该池中所有相同的字符串常量被合并,只占用一个空间。

 

我们知道,对两个引用变量,使用==判断它们的值(引用)是否相等,即指向同一个对象:

String s1 = "abc" ;

String s2 = "abc" ;

这里s1==s2成立 //因为S1,S2都指向文字池“ABC”对象。

 

String s = new String("abc") ;在编译阶段在文字池中创建“abc”对象,运行new时,将pool中的对象复制一份放到heap中,并且把heap中的这个对象的引用交给s持有,因此这条语句创建了2String对象。

String  s1 = new String("abc") ;

String  s2 = new String("abc") ;

这里 s1 == s2 不成立,s1.equals(s2)成立  //equals比较的是内容


面的代码创建了几个String Object? (三个,pool中一个,heap2个。)


源地址:http://blog.csdn.net/chjbiao/article/details/4286411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