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心得】解决windows下hype-v与tomcat1099冲突问题

49 篇文章 0 订阅
46 篇文章 0 订阅

报错:

Port already in use: 1099

前言:1099/8080 端口冲突在Java开发的时候,很常见。一般的调查和处理方案如下:
问题类型1: 后台因为未能正确关闭tomcat 工程,导致后台仍然被占用,或者干脆就是开了两个同样端口的工程。(比如笔者之前前台开着Vue,并且也是8080)

1.如果能够知道具体的占用者,直接关闭即可。

2.如果没有发现具体的占用者。可以通过打开命令行(windows下cmd或者powershell)

执行

netstat -aon|findstr 1099 

查看到pid ,杀掉即可。

 taskkill -f -pid ${pid}

问题类型2:

1.如果通过 netstat 命令查不到具体的端口,那么请注意了!请确定您是否开启了 Hyper-V

笔者日常工作,使用比较多的还是windows,使用windows环境下的 hyper -v + docker。那么,hyper -v 是有预留端口的。

netsh interface ipv4 show excludedportrange protocol=tcp

注意到开始端口为1057 结束端口为1156 而1099 正好在这个区间内,正好被排除了!

解决方案如下:
1.关闭 hype-v。

通过控制台直接关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调整tomcat端口为其他端口,比如10999

2021/05/28 更新,有网友提到,单独排除某些接口比较费劲,那么,可以手动指定端口预留范围.跳开常用的端口段

netsh int ipv4 set dynamicport udp start=49152 num=16383

检查结果

netsh int ipv4 show dynamicport tcp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