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双亲委派模型

从虚拟机的角度来讲只有两种加载器一种是启动类加载器,另一种是其他类的加载器,但是他也是继承启动类加载器的

从java来讲有三种加载器

启动(Bootstrap)类加载器:启动类加载器是用本地代码实现的类加载器,可由启动类加载器加载到的路径可通过System.getProperty(“sun.boot.class.path”)查看。

扩展(Extension)类加载器:扩展类加载器是ExtClassLoader实现的,它负责将JAVA_HOME /lib/ext或者由系统变量-Djava.ext.dir指定位置中的类库加载到内存中。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标准扩展类加载器,具体可由扩展类加载器加载到的路径可通过System.getProperty(“java.ext.dirs”)查看。

系统(System)类加载器:AppClassLoader(sun.misc.Launcher$AppClassLoader)实现的,它负责将用户类路径(就是第三方库),可以直接使用系统类加载器,具体可由系统类加载器加载到的路径可通过System.getProperty(“java.class.path”)

还有一种是自定义类加载器

自定义类加载器-》系统类加载器-》扩展类加载器-》启动类加载器

一个类的加载过程
如果一个类加载器收到了类加载请求,它不会首先加载这个类,而是将请求委派给父类加载器去完成
所有的加载请求最终都委派给顶层的引导类加载器,只有当父类加载器无法完成加载请求(也就是搜索范围内无该类)子加载器才会尝试自己去加载这个类这也就是双亲委派机制

使用双亲委派模型的好处在于Java类随着它的类加载器一起具备了一种带有优先级的层次关系防止程序混乱

什么时候需要自定义类加载器?
加密:防止代码泄露的时候,可以对编译后的文件加密,然后再通过自定义加载器解密加载

从非标准的来源加载代码:从指定来源加载字节码文件

动态创建:动态创建代码可以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